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婚前婚后05

第二天早上,赵启平一手夹着准备捐出去的美羊羊,一手牵着谭晨出门,送他去幼儿园。到了幼儿园门口,赵启平对谭晨说

[晨晨,这个羊羊,如果晨晨不喜欢的话给小爸爸好不好?]

[小爸爸喜欢美羊羊?]

[呃……小爸爸楼下儿童病房有个病了的小女生,就是你们班上那个女生婷婷,你看,同学之间要互相友爱,我们改明儿再买一个捐给圣诞老人做礼物好不好?]

[嗯!好!都是帮助有需要的小朋友,那这个就给你吧!小爸爸,婷婷的病严重吗?她已经好几天没来了]

[不严重,很快就能好了,晨晨真乖,来亲一个!]

[mua!]


送走谭晨,赵启平就顺路去了一趟玩具城,可是一模一样的大羊已经没有了,售货员说,那么大的羊本来就不多,昨天刚卖出去一只,现在粉色的没有了,只有蓝色的喜羊羊。于是赵启平又买了一只大羊,喜羊羊,他的车子上现在一共有两只羊。大清早的牵着两只大羊进医院的赵启平,纷纷引人侧目,大家都觉得他是个有爱心的小伙子,就连小护士们都一路调侃。

进了办公室,赵启平把谭宗明的那只羊美羊羊放到了自己里间休息室的小床上,然后抱着新买的那只喜羊羊去了楼下的儿科病房,送给一位住院的小女孩儿,小女孩儿名叫婷婷,长的漂亮可爱,听话又懂事,说来也巧,婷婷和谭晨同一个幼儿园,是小一班的同学。最近婷婷的父母亲在闹离婚,小孩子感冒发烧得了肺炎,住院吊水观察,好在婷婷有一个特别特别疼爱她的外婆。

[哎哟谢谢赵医生,你真客气!婷婷赶紧说谢谢!]

[谢谢赵医生……]婷婷有点害羞的抱着大羊,她很喜欢这个赵叔叔,赵叔叔不仅人长得帅,而且对待小朋友特别和蔼可亲。

[不客气~婷婷要听外婆和医生的话,这样我们就能早点回幼儿园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啦!]

婷婷很乖的点点头。

下班的时候,赵启平想想不对,又去了一次玩具城,又买了一只羊放在后备箱,这只是给谭晨捐出去圣诞节义卖用的。


过了两天,赵启平和徐然约定见面的日子到了,临近下班的时候徐然给赵启平打了个电话说要开着新买的跑车去接他。果然到了下班时分,走出大门的赵启平就看到路人看着门外议论纷纷,指指点点,往外一看,一辆血红色的保时捷停在那里,赵启平一看就知道那车价值不菲,那个特别的颜色是限量版,在这儿全国不会超过十辆,而嗜车如命的谭宗明也有一辆。香车旁边站着帅哥徐然,一身昂贵的休闲服,戴着墨镜,身高186的他,看着像个明星。赵启平笑着摇摇头,快步走了过去,徐然已经张开臂膀,两个人拥抱了一下,真的是好久不见,没想到一别数年,上一次见面还是几年前徐然商学院毕业的时候。

[你小子,行啊!开那么好的车来接我,也不怕被我划一下?]

[别~我借了还得还呢~]徐然对着赵启平眨眨眼睛,赵启平甩着包拍了他一下,徐然又说[不过如果是你的话,砸了它我也不心疼~你不是就喜欢红色的车么?]

[是啊~我砸了你叫我赔怎么办?]

[我有那么小气吗?]

[呵~等会儿我拿一块钱划划看不就知道了?]

[行了!走吧!]

跑车特有的轰鸣声带着两人到了小东京。小东京是市内一个日企汇集的地方,故工作居住在那里的日本人居多,带动着周边好多正宗的日料店,所以人们就称那里是小东京。徐然和赵启平大学的时候就爱光顾这里的拉面店,坐在吧台边喝着温热的小清酒,吃吃拉面和烤串……

[这里,很久没来了,还是老样子……]

徐然一进门到坐下就一直环顾四周,这里还是老样子,日式的风格,白色的纸门,青花色的布帘,收银处那个可爱的招财猫,金色的屏风,就连餐具都是原来的那种样式。徐然看着身边的人,正在将两人的大衣外套塞到脚下的箩筐中,他也变了,变得更加沉稳了,不再像一团灼人的烈火,变成了一团温暖的火焰,散发出来的温暖却更加吸引人了……

他们还是和过去一样,坐在吧台最靠里面的位置。服务员递上菜单,赵启平拿着铅笔熟练的在菜单上画了好几个圈圈,徐然一看,全是他们以前经常点的,梅子清酒,豚骨拉面,盐烤鸡翅,黄油烤金针菇,炭烧肥牛卷,炸鸡块,火炙鹅肝六份,吞拿鱼卷,芝士焗蘑菇……回到过去的感觉,此刻如潮水般涌向徐然的心,他看着赵启平低着头在纸上圈圈划划的样子,仿佛他们还是当年的他们……

[这里……你还还经常来吗?]

赵启平把点菜单交给了服务员,四周看了看,摇了摇头……

[我也很久没来了……没想到这里还是老样子,对了,我家附近有家日料店也做的挺正宗的,下次我带你去尝尝!对了,你这次回来是工作还是打算常住啊?]

[我现在还没决定……]

徐然把梅子清酒的小酒杯递给赵启平,两人碰杯,仰头一饮而尽,老板自家酿的梅子清酒,入口温蕴清香,绵密甘甜,还是记忆里的那个味道……

[嗯!还是那个味道!一点儿都没变!]赵启平一脸回味无穷,拿起小瓶子给自己和徐然又倒了一杯。

[我记得你最喜欢这酒的味道了,因为不冲,你可以喝很多,不会秒秒钟就倒掉!]

赵启平酒量不行酒胆特大,喝醉了上一秒还在坐着,一转头就倒下了,所以大学的时候大家给他取了绰号[秒秒钟倒掉]但是说归说,喝归喝,赵启平喝起来可是一点都不含糊的,当然倒掉是后面的事情了,人家还没到掉,你这样说当然是不行的啦~赵启平一听这话,就把徐然手里的小杯子给拿走了

[你开车,少喝点,都交给我了~]

[你看你!还那么小心眼儿,给我拿来!庆祝我回来还不许我喝呀?]徐然说着就要去夺赵启平手中的小酒杯,赵启平往后让了一下,一闪而过,两人又回到了过去打打闹闹的样子

[我怕你倒掉啊~我俩总得有个清醒的吧!]

徐然听着这话的一瞬间缩回了手,赵启平把徐然酒杯中的酒喝了,容易上头的他这是脸已经有点红了,徐然伸手从他手里拿过空酒杯。

[你倒了我可不扛你回去啊!]

两人相视一笑,仿佛回到了当年年少轻狂的日子,他们一群学生会的干部,文艺骨干,搞好晚会就出去搓一顿,街边的拍档,学校对面马路边的黑暗料理界,那时的赵启平还不胜酒力,徐然总是背着喝醉的他回宿舍,而徐然最开心的莫过于和赵启平来小东京打外食,赵启平贪恋这里的清酒,总是会喝醉,然后在凌晨的大街上发酒疯,而徐然就陪在他身边……

[你不够意思啊,结婚都没有叫我!罚一杯!]

[行……]赵启平拿起酒杯喝了一杯说[我们没有办婚礼……我想低调点……]

说到这里时两人都有点沉默了,这时服务员端来了他们的拉面,赵启平随手拿了旁边的罐子给两碗拉面放上海苔碎,磨上芝麻,然后拿了压蒜器,先给徐然面前那碗压了一个……

[哎!你忘了?我不吃大蒜不吃葱的……]

徐然条件反射的出声阻止,赵启平一看,皱眉敲敲脑袋

[瞧我这脑子,放习惯了……]

赵启平把自己面前那碗面的葱拨到另一个碗里,将两人面前的拉面换了个位置,然后抬手召唤服务员[服务员,麻烦拿点香菜!]

[你还记得我喜欢放香菜?]

[那么奇葩的很难忘记……]

[你每次都这么说……]

[哈哈,其实还好啦~我们院长还喜欢放美乃滋呢!]

两人打开了话匣子,像是要把几年没见的话都一次性说完,徐然说着他这些年在华尔街厮杀的趣事,如何空手套白狼赚了第一桶金,如何与吸血鬼和猎人搏斗,赵启平问他,你是吸血鬼还是猎人?徐然说,我白天是城市猎人,专挖躲在棺材里的吸血鬼,晚上是横行的吸血鬼,大家比谁先找到新鲜的血液。赵启平说你都不用睡觉的吗?徐然叹了口气,感慨的说

[这些年,我得到最大的教训就是,时间就是生命,时易逝水,永不回头,失去金钱失去很多,失去有的人,失去了所有……]

赵启平并没有听清徐然后面在说什么,只是打趣他说,你现在是华尔街小鳄鱼了,徐然不置可否,又给赵启平倒了一杯酒。

赵启平大多数的话题围绕着谭晨,说着给他换尿布被尿一脸,那小鸡鸡滋得特别高,不知道炮击了多少无辜的群众,连他领导凌远都中过招。谭晨上幼儿园之前突然出了水痘,爱美的谭小爷,天天在镜子前面看他那张小脸,愁眉苦脸的就怕留下疤痕,赵启平笑着说,这还不是最搞笑的,最倒霉的是李熏然,发水痘的那天中午去接谭小爷的就是李警官,于是,没有得过水痘的李警官,就这样华丽丽的中招了,以28岁的[高龄]发水痘,这让凌远家鸡飞狗跳了好一阵子,那段时间他们医院上上下下都知道凌院长家有人得水痘了,因为他的衣服上总是沾着紫药水的颜色,有时候早上来的时候脸上都有。

赵启平眉飞色舞的说着这些年的日子,徐然笑着看着他,他从心底里羡慕赵启平,从他的话语中可以听出他这些年交的那些损友,医术高超的院长领导,还有院长家属李警官,一个考古爱好者,还有被他“挖”出来的“外星”男友……而自己,这些年得到的只有名和利,回到上东区的公寓,和他说话最多的竟是他的墨西哥女佣。

眼看时间不早了,赵启平已经有点微醉了,正准备转战muse酒吧的时候,赵启平摇摇头说

[下次去吧,今天……太晚了……]

[你以前可是战到天亮还能去喝早茶的啊?!]

[年纪大了……]

[那好,今天先放过你!走,送你回家!]

红色的保时捷驶进一个幽静的住宅区,停在东面一栋前面,徐然下车给赵启平开门,微醺的赵启平下了车有点晃

[要不要我扶你进去?]

赵启平摆摆手[我又没喝醉……]

两人到了别,赵启平说,既然回来了,来日方长。徐然点头,是啊,他们还有很多日子。徐然看着赵启平走上台阶,开门前赵启平还回过头来对徐然挥挥手。

谭宗明在二楼的书房的沙发上看杂志,听到楼下汽车声音的时候就到窗边张望,看是不是赵启平回来了,却看见了一辆和自己一样的血红色跑车,谭宗明微微蹙眉,然后从驾驶座上下来一个人,而那个人对他来说虽然不认识,但是并不陌生,徐然,谭宗明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赵启平从车上下来的时候有点踉跄,徐然扶了他一下,他注视着赵启平走上台阶,然后抬起头,视线对上二楼的谭宗明,而谭宗明也看着他……楼下传来了开门声,谭宗明转过身放下手中的马克杯,把茶几上的英文经济杂志翻面然后扔到杂志篮里,下楼……这本杂志的封面正是新晋青年企业家,徐然,V公司大中华区负责人。


赵启平进门,换了鞋子,大衣脱到一半,一个温暖的怀抱就从背后把他拥住了,接过他的手替他脱下大衣,收紧手把头埋在他的脖颈,赵启平的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晨晨呢?]

[已经睡了……]

[你喝酒了?]

[嗯……喝了点……]

[让我尝尝……]

赵启平扭过头,唇上传来湿润的触感,他微微张开嘴,谭宗明含着他的唇,轻轻的含咬间发出了啧咬的声音,好像对方在很认真的品尝,赵启平忍不住笑了起来,他把头后仰靠在谭宗明的肩膀上,手抚上对方的脸颊。亲吻间,谭宗明解了赵启平的围巾,手钻入了他黑白雪花的毛衣中,摩挲着他的小腹……

[我想先洗澡……]

[我帮你水放好了]

说完这句话的谭宗明被赵启平的手按着头又亲了一下,赵启平离开他的怀抱走在前面,伸手脱下了毛衣,回头勾起嘴角邪邪的笑了一下,谭宗明还没有看够这个笑容就劈头盖脸被毛衣糊了一脸,瞬间都是拉面店的味道。谭宗明拉下毛衣,跟在赵启平后面一路捡他的衣服,走进浴室的时候,赵启平修长的腿刚迈进冒着热气的浴缸,谭宗明捡起赵启平扔在地上的内裤,连着手里的衣服一股脑的全部扔进洗衣机……水汽中,赵启平回过头笑着对他勾勾手指……如果要把他们的x爱排一个排行榜的话,谭宗明把微醺的赵启平排进前三……

(……………………)

ps:徐然是胡歌在高手如林中的角色,是个商界精英,高智商成功人士。

final真的是让人绝望的一周,2个paper,七十几页的材料要看,还有两门课的考试……然而百忙中还码字的我特别特别享受这种酸爽感,我大概是个抖m。。。如果周五考试顺利通过,我就更一万字的肉给大家放盘下载,立贴为证!大家周一愉快么么哒!


相关系列:

凌远x李熏然:楼诚男朋友系列 

胡八一x萧景琰:我和粽子有个约会


评论(51)

热度(6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