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婚前婚后 13

黑暗中赵启平睁开眼睛,一天的劳累又经过刚才的折腾,本该闭上眼睛就睡着的他却怎么也无法静下心。另一边的谭宗明也一样,他坐在床头看着手臂下边呼呼睡得很香的谭晨,心里想着的是白天那个王子和睡美人的故事,在他看来,年少时青涩的爱情总是心目中白月光一般的存在,它们是终结在浅尝即止的亲吻,是烙印在心口的朱砂,是经年岁月的洗涤都无法忘却烙上的痛,这痛对此刻的徐然来说,是悔恨,如果他早一步表白,如果他不瞻前顾后,如果在多年前那个夏天的夜晚,在海风声中占有赵启平的那个人是他……徐然看着落地窗外的霓虹,红酒杯的倒影中是他的不甘,他用力将手中的红色一饮而尽,没有了影子,就有了可以让自己更忙碌的理由……夜色流转在敞开的房门间,他们听不见彼此的呼吸声,也感觉不到彼此的温暖,卧室的双人床太大,谭晨的床太小,多年的彼此依偎早就已经变成了习惯……过了很久,谭晨的房间内传来了床头灯关灯的咔嗒声,赵启平才慢慢闭上眼睛……


那段时间家里特别的安静,孩子对父母的情绪变化简直像风湿病人对天气的变化一样敏感。他们很容易从父母的表情上读懂今天是可以要玩具还是不可以,可以随意撒娇还是必须夹紧尾巴。他们仿佛天生就积累了讨价还价的经验,因此孩子的察言观色首先是从父母那里学来的。谭宗明回来的早了,他们一家在一起吃晚饭的天数变多了,谭晨扒拉着他的小碗偷偷的瞄着赵启平也偷偷的瞄着谭宗明,他的老爸和他的小爸爸不怎么说话了,饭桌上也没有了以往的谈笑嬉闹,他变乖了,乖乖的吃胡萝卜,乖乖的把饭都吃完,一粒都不洒在桌子上,他乖乖的练琴再也不要赵启平催促……他的小床上从那天开始多了谭宗明的枕头,可是他的老爸再也没有在他床上睡过,而赵启平枕头旁的位置就一直空着……楼下关门的声音传来,正在指着图画册给谭晨讲数学的赵启平停了下来,食指停留在了那个黄色的小鸭子2上,谭晨偷偷抬起头看着赵启平

[小爸爸……你和老爸,是不是吵架了?]

[没有,晨晨,我们没有吵架,只是你老爸最近很忙,来~我们继续做作业,做完作业我们就把剩下的超能陆战队看完,好不好?]

[好~我想要那个大白~]

[好~]赵启平亲了一下谭晨的小脑袋[我们周末去买~]

这时,赵启平放在一边的手机响了,是徐然打来的电话,赵启平接起电话站起身,他指指谭晨的图画册示意他自己继续做。

[找我干嘛?喝酒?不行啊……我儿子在家呢……要不你到我家来吧,嗯……好,等会儿见~]  

约莫过了半小时,谭晨的作业做好了,赵启平带他去洗澡,刚刚开始放水这时门铃响了。赵启平摸摸谭晨的小脑袋[你徐然叔叔来了,我下楼开下门就上来]


BEFORE(4年前)

半年的交流生活在甜蜜的爱情面前一晃而过,而谭宗明终于可以结束两地奔波的辛劳。赵启平回来跟凌远交待工作的时候满面春风,凌远也很高兴,终于有太平日子过了……可是坐在宽大办公桌后的谭宗明,手里拿着他那镶钻的签字笔一下一下敲击着眼前的文件,看了半天没有签字也没有提出意见,这份很普通的日常文件,谭总已经看了二十分钟了。一旁的李秘书从谭宗明的脸色可以看出来,他正在想和赵医生有关的事情,自从谭总和赵医生谈恋爱开始,但凡皱眉超过十分钟,那事情多半是和赵医生有关。李秘书稍稍上前,轻声问谭宗明

[谭总,是不是要继续派人……?]

谭宗明抬手制止,微微摇了摇头,他低下头看文件,可是心里却想着另外的事情……赵启平三天前从借调的城市回来了,搬回了他医院旁边那套小公寓,两个人收拾完房间窝在客厅并不宽敞的布沙发上,看电视吃草莓,谭宗明旧事重提[你为什么就是不肯搬来跟我一起住呢?]

[爱情呢是需要空间的,天天你对着我我对着你,大眼瞪小眼早晚腻了……]

[我俩是大眼瞪大眼,要腻也是你对我腻了,我不会对你腻了的……]

赵启平咬了一口草莓没有说话,谭宗明拿过他的手腕就着他的手吃了被咬剩下的半个。红色的甜蜜汁水带着酸涩的味道充斥着口腔,赵启平的手环上谭宗明的脖子,清香甘甜的吻,两人舌尖的嘻逗掩盖了原本就微不足道的酸涩……突然,赵启平突发奇想,戳了一下谭宗明

[我们养只小狗吧?!]

[不行!]谭宗明斩钉截铁的拒绝了,理由是[我不能和别的东西分享你]

[只是小狗而已~]赵启平又戳了一下谭宗明[拉布拉多怎么样?黑色的,多帅啊~]

[不行……]

[我们养只拉布拉多吧~~~]

[不行!]

[你不养我养……]赵启平把腿从谭宗明怀里挪到沙发上抱在手里,塞了个抱枕给他,转过身看电视,过了会儿,他偷偷瞄了眼谭宗明,然后肩膀耸了他一下[养吧~好不好?]
[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房间内顿时充满了赵启平魔性的笑声,他笑得倒在沙发上,谭宗明搂住他的细腰呵他的痒,赵启平在沙发上七扭八歪的笑得喘不过气,谭宗明的手从他腰间钻进去,在赵启平的脖子见呵着热气印下一个个吻,赵启平存心笑着左躲右闪,还拿抱枕拍了一下谭宗明,立刻被“缴械”。谭宗明轻咬赵启平的耳垂,低沉的气音在赵启平说道[养了小狗,我会嫉妒它的……]

[说什么呢……]赵启平扭动了一下,打了一下谭宗明的手,那手正剥下他的裤子[你连狗都嫉妒,你是不是人啊~]

[不是~]谭宗明在赵启平脸上重重亲了一口,然后把他抱起来放在自己怀里[有你,我快活似神仙~]

[油嘴滑舌!]赵启平微翘着唇,捏捏眼前的大脸。

谭宗明抿着唇,一脸认真的神色显得有些无奈,他轻轻搂着赵启平的细腰,拇指在他的侧腰摩挲着,他深情的看着赵启平,这样的凝望让赵启平有点局促不安,他的睫毛有些闪动,他心里再次感叹,谭宗明的眉眼很好看,眉梢和眼梢间完美的比例,让谭宗明此刻充满温情的眼神震慑住了他的心,低沉的声音带着磁性有点失落[启平……我们……]

谭宗明叹了口气没有说下去,问了无数次都被拒绝的问题,让他显得很有挫败感,毕竟他这辈子都基本上没有被拒绝过。他把额头砸在赵启平的肩膀上,把鼻子埋在赵启平身上,贪婪的闻着他的味道。

赵启平的手抚上谭宗明的后脑勺,他想了想,撇了撇唇,垂下眼嘟囔着[我在这里住得好好的啊……而且……搬家很麻烦啊……我有那么多书……我不喜欢别人碰我的东西,刚搬来的时候搬场公司的人把我一箱子进口的医学杂志弄丢了……好多都绝版了……如果……你肯,帮我……搬家的话……]

谭宗明瞬间从赵启平肩膀上抬起头,两眼放精光[明天就搬!!!]

赵启平用力捏了下谭宗明的脸[明天我加班……要不周末吧?]

谭宗明收了眼中的精光,小心翼翼的问[不会反悔?]

赵启平摇摇头说[反悔的是小狗]

[好!不过你人得先搬过去!]

[啊?!喂你干嘛!放我下来!]

谭宗明一下子把赵启平从沙发上抱起来,顿时充满了力量,还在手里掂了掂,吓得赵启平赶紧环住谭宗明地脖子,一脸你吃错药了的表情。谭宗明一扫刚才颓唐样儿,扯着嘴角就是一个赵启平又爱又恨的痞笑[你不是同意跟我回家了么?我们现在就回家!]

赵启平一脸懵,嘴张得能塞个鸽蛋,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家里的大门关上的声音,他光着脚穿着灰色的睡衣睡裤被谭宗明抱在手里直奔楼下。

[谭宗明你疯了!你放我下来!被别人看见怎么办!]

[你鞋都没有,怎么放你下来?]

[我都答应你了!你至于那么急吗!]

[你心思多,我怕你反悔~]

[我还穿着睡衣!]

[没事儿~我们回家就上床~]

好在工作日医院公寓没什么人,不是上班的就是在家补眠的,赵启平左右张望就怕碰见同事急得额头上汗都出来了,到了楼下,谭宗明裤兜贴着车门感应了一下,然后示意赵启平开副驾驶车门,赵启平怒目圆睁咬牙切齿瞪着他,谭宗明诚恳的提醒他,楼下来来往往的人比较多,赵启平忿恨的扭过头,按了下把手上的指纹锁然后拉开了车门。

[谭宗明!我反悔了,放我下去!]

[反悔的是小狗~而且刚出门的时候我没拿你家钥匙,你现在下车要流落街头的,我怎么忍心~]

赵启平忿恨的踢了谭宗明一脚,气鼓鼓的盘腿坐在副驾驶扭过头看窗外不理人,谭宗明凑过来,赵启平往窗边缩,但是脸上还是被啄了一口,谭宗明顺手拉过安全带替赵启平系好,挂档发动倒车,他的脸上洋溢着无比幸福的笑容。

到了周末搬家的日子,谭宗明顺其自然的叫上了凌远顺带李熏然,当然胡八一和他的破金杯是逃不掉的,还有新加入他们的萧景琰。谭宗明对赵启平说,你的宝贝书和杂志都叫凌远搬,丢了都叫他赔。毕竟这半年来回打飞的的仇,谭总有时是很小心眼的。

凌远一边从书架上把书搬下来分门归类打包,一边嘀咕[头盖骨跟膝盖骨能一样吗?我拿什么赔……]

旁边帮着凌远一起整理的李熏然接了一句[猪脑跟猪蹄一样好吃……]

凌远拿了本医学字典轻敲李熏然的脑袋[你就知道吃!你怎么把我分好的书都弄乱了?这个和这个是分开放的!]

[你又没说……反正启平也不会怪我的~随便放放~]

[我刚明明说了!你专门给我帮倒忙的爱好能不能改改,李警官?]

[哼~别人叫我帮忙都得拨110……凌院长~你的强迫症才要改改,套套都按颜色排,真变态~]

[看来你对我意见很大啊?李警官]凌远撑在书架上把李熏然圈在自己臂膀间[那明天开始……你理房间?你做家务?你烧饭?你换床单?]

[我哪次做了你不嫌弃?我可不敢抢你的爱好~]李熏然做了个鬼脸从凌远的臂膀间一溜钻了出去

[我爱好?行~我不嫌弃你,明天开始你做!]


厨房里,萧景琰正在用报纸和泡沫默默打包碗和厨具,他捧着个空气炸锅对胡八一说[这个我在电视上看到挺不错的~]他最近在家爱好上了电视购物,家里大大小小的空纸板箱已经堆满了车库,胡八一昨天还找人收走了一板车。

可是胡八一见了一反常态的摇摇头[你已经那么瘦了,都瘦成空气了还空气炸锅……你应该多吃点油水长点肉……]

[现在不是都流行健康养生么……]

[你应该少看点这种节目……]

[你不是让我跟上现代人的节奏吗?]

[这是现代老年人的节奏……]

[……我比老年人还老……]

[…………]


经过一天的整理,大大小小的纸板箱被运到谭宗明那宽敞的豪华公寓。为庆祝赵启平乔迁之喜,众人聚在街边的日料店,六个小小的清酒杯碰在一起。那个远在千里之外的另一个城市的小房间里蒙上了层层的遮尘布……不用再在跑步机上晾衣服了,因为有烘干机……有时,赵启平仍然会想念那个转身就会撞到彼此的小厨房,还有家门口那路520公交车……后来他通过凌远托关系,偷偷把那套一室一厅买了下来,只是他没有想到多年后有一天他为了逃避会再次回到这里…… 

ps:其实凌李之间也有问题啊,只是还没撕嘛~一个个来……

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5172174996

相关系列:

凌远x李熏然:楼诚男朋友系列 

胡八一x萧景琰:我和粽子有个约会

 


评论(50)

热度(5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