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婚前婚后 15

徐然沿着江边正在巡视,[绿色城市]开发地块的初期筹备工作已经开始进行了,一期工程的建设动工就在这周末,正当他站在蓝图前听工程师汇报工作时,远处桥边一个小小的身影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抬手示意旁边的人停下,往前走了两步,因为是工作日所以环河的景观桥上基本上没有行人,这个小小身影的闯入显得特别的突兀,他眯起眼睛看了半天,突然扔下图纸就一路小跑过去,他没有看错,那个小孩儿就是谭晨。

谭晨远远就看见跑来了一个焦急长腿叔叔,跑近了,他看出来就是昨晚来他们家做客的徐然叔叔,他有些局促的把小手在身上擦了擦,因为刚才一路走过来的时候他心不在焉没看路一个不小心绊了一跤,小小的手掌被粗糙的地面磨破了又灰又脏,白色的衣服上面也都是灰尘,裤子上膝盖处两大团灰的,脸上像个小花猫,徐然见了蹲下身,急切又关心的问

[晨晨你怎么在这里?你爸爸呢?]

谭晨撇着嘴不说话,只是小手在衣角上慢慢蹭着,徐然一看他的小手都磨破了,赶紧从裤子口袋拿了手帕给他擦擦,然后拿出手机,想着赶紧给赵启平打电话,这时他的裤腿被扯住了

[叔叔,不要打电话……]

[那怎么行!你爸爸肯定现在都快急死了!]

[那你报警吧……]

[啊?报警?]商场上虽不叱咤风云却也无往不利的徐然顿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赵启平接到谭晨离家出走的消息的时候他刚巡房出来,心口瞬间被抽紧让他无法呼吸,脑中一片空白,他扶住病房外的墙壁勉强站住,脸色苍白。老师打电话来说放学的时候晨晨说今天不上晚托班因为你会提前来接他,还给我看了你发来的短信,所以我就带他到活动室,谁知道一个转身他连书包都没有拿就不见了,我以为他去了厕所可是看了他手机才发现短信是假的,学校的老师和保安已经在学校周围开始找了……赵医生,晨晨最近一直闷闷不乐的,问他也不说,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问题?

赵启平拿出手机打电话给李熏然,可是颤抖的双手按了好几次才按对号码,李熏然放下电话就发动了警局里能发动的所有人,挂电话前他对赵启平说,你赶紧再打个电话给老胡,叫他想想办法。赵启平一想,赶紧又拨给胡八一,让他发动那些鱼龙混杂的“江湖”上势力。


江边的桥墩上,冷风吹散着徐然和谭晨的头发,谭晨手里捧着他最爱的麦乐鸡块,人是铁饭是钢何况还是麦当当,下午的点心没有吃到又临近晚饭时刻,他饿的一口气吃了一盒,徐然从纸袋里又拿出了一个汉堡递到他手里。这时远处警铃大作,两辆警车开到了原本不能开进来的桥头下,车上下来几个穿着制服的警员,其中一个身材高挑英姿飒爽。

[熏然叔叔!!!]

啪嗒,汉堡掉在了地上,谭晨撒开小短腿跑向李熏然。


赵启平接到李熏然电话的时候正在赶往幼儿园的路上,他立马调转车头赶往警察局。车子停在警局隐蔽的侧门,这里平时是休息的小院子上班时间没什么人,他一进门就看到徐然站在院子里,他快步走上前,这时身后传来了刺耳的刹车声,车上下来的是谭宗明,亦是一脸焦急,可是当他看到院子里赵启平身后的徐然时,原本焦急的神色带上了明显的怒气,他快步向前,气势汹汹,徐然见状上前一步想把赵启平拉到自己身后,却不想谭宗明也想把赵启平拉到自己身边。

赵启平只觉突然两只手腕一痛,还来不及想发生了什么就见眼前的两个男人怒目圆睁势同水火般瞪着对方,同时对对方吼道

[你放手!]

[你放手!]

赵启平一脸震惊左右看了看[你们……你们俩,认识?]

可是这两个人没一个理他的,却同时都加大了手劲,痛得他皱眉,一挣动发现两个人都拉得死紧,谭宗明挑眉,脸上的肌肉微微抖动,强忍着怒气对徐然说

[你放开他!]

[你先放开他!]徐然咬牙切齿的回敬

[你们都给我放手!]赵启平吼道,他现在不想跟这两人扯,只想先看到谭晨

[你让他先放!]谭宗明吼道

[你不放我也不放!]徐然怒吼

谭宗明和徐然两个人剑拔弩张,谁也不肯让步,手腕上传来的痛让赵启平顿时觉得很疲惫,他闭上眼睛叹了口气,好在这时传来了李熏然的声音

[吵什么吵!寻衅滋事,想被拘留吗?]

李熏然牵着谭晨从里面出来,赵启平一见谭晨立马甩开谭宗明和徐然跑向谭晨。

[晨晨!你没事吧?]

[你小子行啊!小小年纪好的不学学人离家出走?!你不知道大人多少着急吗?]谭宗明指着谭晨一顿吼,谭晨从来没见他老爸生那么大的气,顿时吓得发抖,眼睛一下子就红了,赵启平见状,转头就呛声谭宗明

[你吼什么吼?!平时不管,出了事情就知道凶他!有你这样教育孩子的吗?]

[他不该骂吗?他这样任性还不都是你给惯出来的?还有我问你,他出事你为什么不第一时间通知我?你还有没有把我放在眼里?]

[呵!我需要通知你吗?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又派人跟踪我吗?谭宗明!你这套玩不厌吗?]

[你们在这里吵什么吵!要吵回去吵!]李熏然怒指着眼前一群人

这时又一阵刹车声从门口传来,胡八一的白色面包车停在了小门口。谭宗明的目光从赵启平转到了徐然身上,又看向赵启平,最后他从两人身边走过,想去拉谭晨,谭晨往李熏然腿后缩了一下,谭宗明顿时火大, 谭晨见谭宗明脸色变了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他甩开谭宗明的手跑向门外,一边跑一边哭着喊

[我不要回家!!!我不要回家!!!!你们要离婚了!!!我不要回家!!!呜呜呜呜]

萧景琰刚下车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紧紧的抱住了大腿,低头一看是哭得稀里哗啦的谭晨,他赶紧蹲下身把他抱在怀里,胡八一一下车就被这个天雷的消息劈得懵逼了

[你们俩要离婚???]

[你要和我离婚?]谭宗明不可思议的转过头看向赵启平,指着徐然[是因为他吗?]

[谭宗明!你说在什么?]

[我有说错吗?]

一旁的李熏然看着眼前这个场面,满院子的人,顿时没了方向,颤抖的手往裤子口袋里摸手机,他要打电话把凌远叫来。


[其实昨天我的话没有说完,我这次回来就想看看你,过的好不好,如果你过的不好,我就带你走……只要你跟我走,你想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你不喜欢冬天我们就离开纽约,去西海岸,我们去洛杉矶,去三番,西雅图,你喜欢哪里我们就去哪里……]

[徐然!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赵启平甩开徐然拉着他的手,走到桥边,夜晚的江边黑暗一片,明月倒悬,除了昏黄的路灯只有远处的霓虹……[我已经结婚了……我和他孩子都有了!我们……]

[谭晨是他的儿子!]

[也是我的儿子!]

两人之间的抢白让徐然感到气血上涌,他红着双眼,用力锤了一下桥边的石栏,江风吹过来很冷,他们的口中吐着白气,赵启平的鼻尖都红了,他轻轻拉了拉徐然,徐然转过身抓住了他的手臂摇着他[可是你幸福吗?你快乐吗?]徐然吸了吸鼻子,溢满了心间的怜爱让他放轻了抓着赵启平的手,他轻轻拢着他,像是护着最珍爱的宝贝,他哽咽着问[他能给你幸福吗?他能让你快乐吗?他爱你吗?]

赵启平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他侧过头不愿直视徐然的双眼[我不知道……]赵启平看着江面的双眼仿佛看向了更远的地方,渐渐的他的眼睛红了[我和他……还没过完这辈子……我怎么知道是幸福还是……不幸福……]

[启平……]

徐然垂下拢着赵启平的双臂,他低下头又猛得抬起,强忍着力气把赵启平轻轻拥入怀中,他想用力把赵启平揉入自己的怀里,可是眼前的人原来是那么的脆弱,层层坚不可摧的外壳下是一颗疲惫的心……


[谭宗明!你们到底怎么回事?要闹到警察局那么严重?当初费尽心机把人绑回来的人是你!]凌远敲敲玻璃茶几桌面,一边的李熏然也忍不住对谭宗明一阵数落

[结婚前说人家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小王子,比谁都肉麻,结婚后人天天给你带孩子,谭宗明,你跟他结婚就是找个高级保姆来的?启平什么样的人你不知道吗?那个徐然不是你公司的人吗?你们到底在搞什么鬼?不是我说你……你比国家领导人还忙,要我是启平,早和你离婚了~]

[行了行了,你少说两句,我会说他的,你先进去~听话~]

李熏然也懒得听这两个人讲话,放下手里的茶杯就去了书房。凌远见李熏然把书房的门关上了,赶紧凑过去问谭宗明[真的要离婚那么严重?]

[我怎么可能跟他离婚!做梦!]谭宗明不置可否,扯了个笑翘着二郎腿转着手中的茶杯,脸色阴沉。

凌远见谭宗明这个样子,他无比头痛的叹了口气对谭宗明说[你不要让我觉得我当初帮你是错的!你为什么又派人跟踪他?]

[你以为派人跟踪他的就我一个吗?那个徐然存什么心思他不知道吗?何况,我派的人会被赵启平发现?]

[他以前又不是没发现过……]

[那是以前!]

[行了行了,我不跟你抬杠,但是老谭我跟你说你再像以前那样强硬手段是肯定不行的!]

[他除了我身边还能去哪里?何况我们还有晨晨,至于徐然的问题,启平自己就能解决~]

不被妒火冲昏了头,冷静下来的谭宗明是很看得懂形势的,他心底清楚的很,徐然之于赵启平和他之于赵启平有着根本上的区别,这一点,到了今天,他们三个人心里都明白。

[那你还……]

[他先莫名其妙跟我怄气……]

凌远摇摇头叹了口气无奈的说[说真的,现在连我也搞不懂你对他那么执着到底是不是因为爱他,赵启平是我们医院最受欢迎的医生,不是因为他长得帅业务水平好,而是在医院这个看尽生死的地方,他的心太过慈悲,从这个方面来说他不适合这个职业,可是这也是这个职业选择了他最难能可贵的地方!]

[…………]

李熏然在书房的电脑上玩连连看,外面两只老狐狸的谈话他没兴趣,他只知道他是站在赵启平这边的,如果谭宗明敢欺负他的启平,他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这个奸商给抓进去关两天!

房间里没有开灯,突然他放在书桌上的手机亮了,是赵启平发来的短信……

[凌远,我队里有事,出去下!]

[外套穿好,早点回来!]

[知道啦~]李熏然随手拿了件衣服穿上就出了门。

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5172174996

凌远x李熏然:楼诚男朋友系列 

胡八一x萧景琰:我和粽子有个约会


评论(58)

热度(6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