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婚前婚后第二部13

第二天一早Tomas就给凌远打电话说他定了一家江畔边的私房菜会所,晚上一起吃饭,对方盛情难却,凌远也没有拒绝,该来的总是要来的,他放下电话就叫上了汪曼春。下班前他看了看时间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对方没有接,过了一会儿,他又打了家里的电话,李熏然接了,气鼓鼓的声音通过电话凌远也想像得到,他笑了一下,可是嘴角扯了一般,对方听到是他的声音就挂了电话。凌远拿起手机给李熏然发了条短信,叮嘱他不回家吃晚饭,冰箱里有吃的自己解决。李熏然没有回复,扔了手机开始打游戏,他和凌远从昨天晚上吵架开始就没有说过一句话,即使背对着睡下,相拥着醒来,这一次的生气似乎比以往来的更复杂。


汪曼春一袭红色的长裙,大卷的黑发随性柔软的披在一边的肩膀上,火红的唇色,明媚的容貌,挽着凌远,不知引来多少人的侧目和回头。就连Tomas看到他俩的时候也忍不住赞叹汪曼春和凌远郎才女貌。这个一米九的高大金发外国人分别热情拥抱了凌远和汪曼春。三个俊男美女坐在靠窗的座位,伴着江边的美景吃着佳肴。

[那么多年没见,你们俩看上去还是和以前一样,而我老了很多,有时候我真是佩服你们中国人的基因,你们的外表似乎不会留下岁月的痕迹]

[天哪,几年不见Tomas你的中文真是越说越好了!]

[因为我每天都有在练习……]

Tomas说这句话的时候看向了凌远,汪曼春装作没看见低头捣弄着碗里的食物。这家湘菜馆是市内最好的,Tomas直到凌远喜欢吃辣的,所以特地选在了这里。

[这次怎么会想到来中国?]凌远问道

[其实我早就想来了,只是公司的事情一直脱不开身,这次知道你要结婚了,所以特地来参加你的婚礼,虽然你并没有邀请我,你知道,这真的让我很伤心……]Tomas说着就做出了一个快哭的表情,逗笑了一旁的汪曼春,她一脸看好戏的盯着凌远。

凌远无奈的摇摇头,[我们并没有邀请很多人,只是邀请了双方的家人,所以……]

[所以我只好自己跑来了!]

[welcome……]凌远说

[I’m just kidding……anyway,我有一个实验项目,在中国,so……我不会呆太久……]

这时服务员小姐端上来一盆毛血旺,Tomas看了一眼凌远,[还记得以前我们住在一起的时候,你第一次做这道菜给我吃吗?]

凌远笑着点点头,旁边的汪曼春笑着问道[听说你连汤都喝了?]

[我甚至想连碗一起吃了!我记得那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东西!]

[你这辈子还长着呢……]

[But……you never know what you gonna get……]Tomas引用了一句电影台词,[你去了脑外科,我现在在医药公司,而我们以前……都是学心理的……]

Tomas说着中英夹杂的话语,看着凌远的眼睛里闪烁着火花,仿佛那段包含着凌远的过去是他生命中的华章,无法掩饰的深情让凌远有些尴尬,好在一边的汪曼春见了给他解了围。

[Tomas听说你在美国的医药公司最近研制出了一种抗癌的新药?]

[是啊,不过目前还在用作临床试验,FDA你懂的˜他们总是会给你找很多意想不到的麻烦,还有宗教,我不知道他们是干嘛的,似乎总是和所有一切的科学作对……]

Tomas滔滔不绝的说起他的医药制造,和一些见解,凌远时而点头表示赞同,时而皱眉,大多数的时候会和他探讨一些医学上的问题,这时候汪曼春也会说上两句,三个人渐渐的又从事业谈到了感情,直到汪曼春离席去洗手间。

Tomas一改刚才恭谨有礼的态度,他将手覆上凌远放在桌子上的手上,拇指摩挲着他的手背,热切而又略带指责的问道,[你为什么拉上曼春?你害怕一个人面对我吗?]

[你想太多了,别误会……]凌远把手从Tomas的掌下抽出,身体往后退了一点和眼前点人保持距离,[大家都是老朋友了,那么多年没有见,一起聚一聚而已……]

[那你为什么不一起叫上谢霏呢?]Tomas继续咄咄逼人凑近凌远。

[转学之后我就和他没有联系过……我不知道他回国了……]

[很多年了……]

[是啊……有些事情我们都应该让它成为过去,Tomas]

[You’re right,you’re right!]Tomas靠在椅背上,伸展双手,[I already am!]

这时汪曼春回来了,看到他们俩这样便问道在聊什么,Tomas晃着手中的饿红酒说道,在聊感情问题……汪曼春好奇了,她一直知道这个人对自己的师哥如痴如醉的十年如一日的着迷,如今凌远要结婚了,之前听美国的同学说Tomas要来“抢婚”,她还以为是开玩笑的,没想到对方居然真的来了,不过在她看来,这个金发碧眼的美国人,没戏。可是一听到Tomas有了爱人,她就更感兴趣,想要一问究竟了,他追问Tomas对方是什么样的人。

Tomas抿了一口红酒便开始叙述,[要说起他,那是三年多前吧,我对他一见钟情,他……善良,单纯,热情……那一刻我感觉见到了天使,他有着我所有向往的美好,就像太阳一样,在他身边时候,我希望时间能过的慢一点再慢一点,幸运的是,他也很爱我,因为我是他的初恋……]

[wow!好浪漫,那后来呢?]

[后来我们就吵架了……]

[为什么呢?]汪曼春好奇的问道

[因为我开始害怕了,我怕他离开我……]

[嗯……这个我理解]汪曼春点头附和道,[谈恋爱的人都会这样患得患失,尤其是当你很爱一个人的时候!]

[是啊……尤其是像我们这种人,你知道的,从内心深处的情感上来说,对伴侣的渴望是……极度的依赖……]

[那你有打算跟他求婚吗?]

[这个问题就比较复杂了……我们都知道,初恋是最纯洁的爱,在种美好的相比之下,我就显得不那么好了,这个怎么形容呢?]

[自惭形秽!]汪曼春及时的指点道

[是啊……自惭形秽]Tomas 点头,继续说道[他给我那种我是他全世界的感觉让我沉溺其中,无法自拔,又忧心忡忡……我们的世界原本是黑暗的,因为有了爱的人出现,才有了光,在他的照耀下,让我显得和他一样明亮,可是如果有一天他发现我来自黑暗,我的太阳就会离我而去,到时,我的世界又将变成一片黑暗……我就什么都不是了……]

[你那么爱他,他怎么会离你而去呢?]

[well˜谁说得准呢˜]Tomas说完了自己的感情,语气也变得轻松诙谐,他故作认真的说道[毕竟初恋能结婚的概率是很低的,而且,总有人要跟我抢他,有些人抢不到就想毁了他,让我很头疼呢!]

[这倒是,你说的没错,不是都说结婚对象不能找没谈过恋爱的么?不懂感情啊˜]汪曼春这么说的时候瞥了一眼凌远,他家的小警察就是个没谈过恋爱的主儿,可是凌远的脸色却是异常沉默。

买单的时候,Tomas也很入乡随俗的抢着买单,不过最后还是输给了凌远,他说,作为东道主,这饭还是应该他来请。服务员递上账单的时候凌远又另加了一份毛血旺和一份炒饭打包带走。


在饭店门口等待侍应取车时,汪曼春去拿大衣了,眼看Tomas的车先一步开出车库,Tomas张开手臂,示意一个礼貌性的告别拥抱,可是原本凌远以为只是抱一下,想松开时对方却将他禁锢在双臂间,耳边传来Tomas的声音,[那么多年了,你的签名还是没变……]

就在刚才凌远签单的时候,Tomas留意了一下,凌远的签名,还是和从前一样,中文夹杂着古老卷曲英文字母的尾端,看上去像鬼画符。

凌远笑着否认[你想多了,这不代表任何事,中国有个成语,叫时移事易……]

[I know……]Tomas先一步打断了凌远的话,继续在他耳边说道[Times always change,but after all,in depth of your heart……we are the same……]

凌远准备推开对方,Tomas也在这时松了手,侍应将车停在他们面前,Tomas先凌远一步上车,[see you when I see you ]

[………]

身后传来高跟鞋的声音,汪曼春拿好大衣过来了见到只有凌远一个人站在那里,脸色很不好看,[咦?他已经走了?……师哥你怎么了?]

[没什么……我送你回家……]

回去的路上,凌远基本上没什么说话,汪曼春心里觉得很奇怪。

汪曼春和凌远青梅竹马从小就认识,她一直把凌远当作是自己未来的另一半,虽然她没有说,但是曾经的她认为这也是凌远默认的。直到他们十六岁时,凌远身上发生的变故让他远走美国,她也毅然决然的也选择跟随,可是两年后当她终于能够和凌远在同一所大学校园的时候,凌远已经变了,他是学校里面的风云人物,院系间炙手可热的学生,MIT心理系的大牛Tomas追求的对象,高高在上。她不再是他小时候的玩伴,而成了众多想要近水楼台中的一员。芸芸追求者之中,有财有势貌美者有之,就光一个Tomas已足够抵挡所有的人,她变得乏善可陈。曾经的她以为,她是了解凌远的,去了美国之后发现,她并不了解他,曾经的她以为,兜转一圈,凌远会选择她,因为他们从小相识,他们是同一类人,所以她选择等待。而当她知道李熏然的存在时,她是愤怒的,不甘的,为什么是他?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警察而已?!


凌远拎着给李熏然打包的毛血旺和炒饭回到家,果不其然,厨房没有动过的痕迹,人在房间里面看电视,凌远问道[晚饭吃了没?]

没人回答,继续看电视。

[我给你带了好吃的,你喜欢的毛血旺和炒饭,我帮你热一热好不好?]他一边说一边打开了打包塑料盒,香味飘进了卧室,卧室里电视机的声音戛然而止。凌远走进卧室就看到李熏然已经关了电视正在卷被子,他过去拍拍被子包,[真的不吃啊?]

被子包静默,凌远看着被子包的背影,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膨胀感,就像被李熏然卷起的那软绵绵带着他体味的香喷喷,很温暖的棉被,堵在了心口。他从后面连带着被子一起抱住李熏然,[下个月婚礼之后,我们就去渡蜜月好不好?]

李熏然没想到凌远会突然说这个,睁开了眼睛,后面的人继续说道[我想过我们二人世界……好不好?]凌远的气音带着撒娇的感觉,紧紧环着他的手在征求他的同意。

李熏然想起蜜月和二人世界脸上也不由的露出了笑容,[在家不是一直二人世界吗……]

[我想和你去很多地方……平时那么忙,这次正好有机会,就别宅在家里了,好不好?]

凌远低沉的声音说着好不好的时候,李熏然觉得自己一点抵抗力都没有,其实心里早就答应了,只是想到这两天吵架,嘴上还是不饶人,[哼……有的人把我关在家里,自己出去逍遥……谁知道结了婚会不会变本加厉!]

[不要生气了好不好……李警官想去哪里?]

[哼……]

[我们找个海岛好不好,呆在岛上,在海边租个木屋,然后…………]

凌远在李熏然的耳边呵着热气,一边含着对方的耳垂一边说着下流的话,被子里的人渐渐红了脸,听到最后实在听不下去了,转身想挣脱怀抱,[你……唔!]才一转头就被凌远封住了双唇,这个吻像是从刚才开始就等了很久,炙热而急切,让李熏然应接不暇。凌远的手也迫不及待的伸入被子中撩起李熏然的睡衣……

[喂!现在还不是在海岛呢!我还没答应呢!]李熏然按住正在扒他裤子的手,双目对视,他们都看见了对方眼中的欲望,李熏然咬着唇哼了一下,说道[看你表现!]

凌远邪魅一笑,钻到李熏然的身下…………

[保证你满意……]然后他低头含住李熏然……

tbc

ps:凌远跟他们都没有谈过,也没有睡过,特别说下,以防大家误会。

pps:谢谢大家的仔细,但是名字没有拼错,请继续看下去,后面会说明滴

评论(24)

热度(327)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