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谭赵]吃醋风波(上)

前情提要1-22

[谭赵]单身派对

[谭赵|凌李]撞见好友和他男朋友爱爱怎么办?

[谭赵]提前的新婚之夜

[谭赵]鸡飞狗跳的婚礼

[谭赵]婚后第七年 1

[谭赵]婚前婚后第三部 28

[谭赵]醉酒之后

[谭赵]赵医生的哄人教学 第一课

[谭赵]婚前婚后第三部 31


心头像压着一块大石头般喘不过气,他想起结婚前谭宗明问他,自己是不是怕他对陈亦度有兴趣,今非昔比,如今心里的酸涩感早没了当初回答不怕的豪爽,赵启平的手不知不觉的握紧了方向盘,被欺骗的愤怒和对自己的愤怒,他闭上眼睛深呼吸了两下,让自己的大脑冷静下来,然后他打给了曲筱绡。

[我有事情想问你,你晚上有空吗?]

[啊?那你电话里问吧……我,我晚上没空……]

[你酒局还是饭局啊?老样子,结束了再来一场?]

[这……这……]电话那头的人明显扭捏的为难。

赵启平现在的心情有些急躁便催促道[好歹我也帮你把字画弄到手了吧,我难得找你,你可别忘恩负义啊]

[不是,我真忙,上次跟你说我开店的事情,我这两天都在忙这个呢!]

[你找到店铺了?]

[……是啊……]

[在哪里啊?]

赵启平关心好奇的随口一问,对面沉默了两秒回答道[绿地商圈那边……]

赵启平心里咯噔一下,心中泛起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异样感觉,不用说谭宗明肯定又在当中插了一脚,这两个人见面点头的关系,如果曲筱绡要找谭宗明帮忙肯定早就跟他说了,他的沉默让电话那头的曲筱绡也有些尴尬,对方也猜到了他在想什么,刚想开口说话赵启平却问道[你最近和陈总怎么样了?]

[你……就想问的是这个?]

当然不是啦!不过现在都不重要了……

[听你声音好像进展得不顺利?]

[哎……那个……他那个人吧,不温不火,让人总是有距离感,说实话,挺难追的……]

赵启平听着电话里面曲筱绡的倾诉,嘴角浮现了一个嗤笑,[他那个人就是这样,不过我有办法让他对你热情点,拉近你们距离……]

[真的?]电话那头的人语气上扬明显对此抱有了很大的期待。

[我你还不相信?改天约一场不就见分晓了?]

[行!包在我身上!]

放下电话复杂的情绪扑面而来,赵启平按下车窗,车内狭小的空间挤压得他透不过气。

自以为吃定了谭宗明,实际上对方根本就是把他玩弄于鼓掌之间,就他这个笨蛋还自以为是,自我感觉好的不得了以为自己是掌上明珠了!猪头还差不多!本来就是小燕子偏要装晴儿,现在好了,燕子都做不成了,变成了金丝雀……

当发现了自以为了解的另一半不为人知,确切的说是不为赵启平所知的事情时,现在的谭宗明让赵启平有种陌生的感觉,这种感觉很奇妙,原本亲密无间的感觉被一种另类的陌生感代替了。

赵启平坐在车中胡思乱想,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天就擦黑了,这时他的手机响了,正是谭宗明打来电话。

[你今天加班吗?]

赵启平看了看时间,说道[下班晚了点,堵车,在路上了,马上就到家了]

[嗯,等你吃饭]

挂了谭宗明的电话,赵启平又给李熏然打去了,交给他一个任务,回去套李主席的话。

李熏然对此表示很不解,[你直接问老谭不行吗?干嘛这样拐弯抹角的,好像真的有什么似的……]

[我不想问他]

[你当事人不问,这不是瞎折腾么……]

[我就是不想问,反正交给你了!]

赵启平扔了个包袱给李熏然就挂了电话,心里堵着一股气。

为什么要去问他?这种小事……弄得好像他很在乎他一样的!呸!

心里憋着一口气,赵启平发动车子,万般不情愿的回家吃饭。

回到家,亮堂堂的客厅,桌子上热饭热菜,晨晨已经就坐了,谭宗明见他回来给他拿拖鞋,老佛爷叫他洗手吃饭,其乐融融的家让赵启平暂时放下了心中的不快。 可是心中有了嫌隙就像眼睛里有了沙子,原本这段时间就心事重重的赵启平现在更是雪上加霜,整个人像被霜打了的茄子。老佛爷看了看谭宗明,今天桌上都是赵启平喜欢的菜,糖醋小排,红烧带鱼,油焖笋,都是浓油赤酱的,赵启平胃口不好,谭宗明特意关照做点他喜欢的,可是不知为何吃饭的人还是没精神的样子,相比之下谭晨一个劲儿的狂吃。

谭宗明皱眉道[你吃那么多不怕变小胖子啊?]

老佛爷不悦的看着谭宗明说[他要吃你让他吃呀,我们晨晨哪里胖了啦?吃得多才能长得快对伐,来吃肉肉]

老佛爷给谭晨夹了一块糖醋排骨,谭宗明也往赵启平碗里放了一块,赵启平抬起头看到谭宗明看着他又默默低下了头继续吃饭。

吃完饭赵启平和往常一样盯着谭晨做功课,谭宗明把他叫到书房,关上门从后面抱住赵启平。

[你干嘛,松手……]赵启平轻微的挣扎,[被你妈看到!]

[她在楼下……不会看到的……]

谭宗明松开了手问道[你最近怎么啦?]

[没怎么……]

赵启平甩开谭宗明后走到窗边,窗外月色寂静,心里却是乱作一团。谭宗明走到他身边又问道,[有心事?]

赵启平不耐烦的摇摇头,谭宗明见他不说便没有执意要问,而是说起了其他的事。

[我听说小曲要开服装店,所以帮她在我们商圈的物业找了一个单位]

[我知道,她跟我说了……以前还真看不出来你跟她有这交情……]

[举手之劳,怎么?你吃醋啊?]

谭宗明略带嬉笑凑近了问,赵启平面无表情的推开他,走到沙发边坐下。

[我吃什么醋啊,跟一个小女生吃醋?这个小女生还是我前女友,如果我当初有吃醋这个心……还有你什么事儿啊?谭总]赵启平冷笑道。

 [你是在怪我没有事先告诉你?其实说起来这件事情安迪之前也跟我打过招呼……]

如果是放在平时赵启平绝对看不出谭宗明在说谎,可是今天,直觉告诉他,安迪她只是个挡箭牌,他不这么解释也没什么,可是当赵启平察觉出谭宗明的心思之后,这样的解释就让赵启平更肯定了心中的想法。

不被信任的感觉瞬间涌上心头,比起委屈,更多的是愤怒。如果是以往,赵启平也不会在意,否则他也不会支持徐然在谭宗明手下工作那么久,比起他的一点点想法肯定是徐然的前途更重要,谭宗明那点心思可以忽略不计,事实是谭宗明的确把徐然带出来了。

今非昔比,这些人一个个的,他谭宗明就是怕自己跟这些人旧情复燃,所以拴在裤腰带上盯着,自以为把控着一切,陈亦度就更夸张了!从七年前就绸缪至今……这还真符合他谭总的一贯作风,以前派人跟踪盯梢,现在换自己亲自出马!

赵启平觉得一口气憋闷在心口顶着他的喉咙,让他喘不过气,他蹭的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胸膛起伏,情绪比刚才有些激动,压着嗓子吼道[谭宗明,你在想些什么别以为我不知道]

赵启平这样说着,谭宗明皱着眉头,表情却没什么变化,反而走过去想把赵启平搂进怀里,赵启平打掉对方伸过来的手,[少来这套……]

手被打掉,谭宗明改为拉着赵启平胳膊,[你胡思乱想什么呢?我就帮了小曲一个忙你给我引申出那么一大堆来,是不是发散过头了?]

[是吗?]

[不是吗?]

面对谭宗明一脸讨好的哄着他的样子,赵启平怀疑的看着对方,实则心知肚明。

[好了,别不开心了]谭宗明拉过赵启平的手臂抱住他,轻轻的拍着他的背,[你这样整天胡思乱想的人都瘦了……]

背后的手捏着他身上本来就没多少的肉,赵启平木然的听着耳边谭宗明哄着他的话,没有像以往那样抬起手臂回抱住对方。

谭宗明又耐心的解释道[商场的物业本来就是出租给商户的,固定的品牌就占了大部分,她找了好多地方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早晚会找你来找我帮忙的,我给你省了麻烦和人情,你怎么还怪我呢?]

[你还委屈了?]

[有点……]

[哼……]

明知道对方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赵启平还是勉强抬起手臂抱住了粘在他身上的人。

[我知道这段时间我妈回来了,你不习惯,是不是?]

赵启平想了想,本来想说不是,可最终还是点了下头。

谭宗明叹了口气拍拍赵启平的背,[……过两天我们就去二人世界好不好?]

提到他们的二人世界,谭宗明感觉到手臂下原本僵硬的身体松懈了下来,他摸索着赵启平后颈的头发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下。

[哼,满脑子黄色思想……]

[满脑子都是你]

这话说得,难道我=黄色思想吗?!

赵启平掐了一下谭宗明的胳膊,对放吃痛放开了抱着他的手臂。见赵启平又恢复了以往打人的样子,谭宗明的心也就放下了,装作被掐得很痛的样子弯下腰坐在沙发上,赵启平轻轻踢了他一脚,嘀咕道[装什么装,又没掐得很重……]

[你们医生下手都没轻重的……]

[谁说的!我们下手最知道轻重了好不好!我看看!]

作为医生的权威被怀疑,赵启平狐疑的俯下身,猝不及防被谭宗明拉过去坐在他的大腿上。

[你干嘛!]赵启平看向门外怕儿子或者婆婆经过看到,挣扎着要起来,却被谭宗明按着,[让我起来!]

[还生气吗?]

[你再不让我起来我就要生气了!]

[那亲一下!]

[你先让我起来去关门!]

[就亲一下!]

[不要!先关门!] 

腿上的人执意要先关门,谭宗明也没了亲亲的兴致,两个人站起身时的气氛多了一丝前所未有的尴尬,无形的磁极仿佛逆转了,从相吸变成了相斥,潜意识里都希望对方没有察觉,赵启平拉了拉没有凌乱的衣服,说了句去看儿子写作业,逃离了,谭宗明看着他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


曲筱绡的店铺在陈亦度的帮助下热火朝天的装修着,重点部分设计施工的时候她总会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拖着陈亦度一起来,陈亦度只要得空都会开着车去接曲筱绡然后一起去店里。

这天店里的装潢正进行到墙面的绘画设计,陈亦度也和她一起到了店里,几次下来,曲筱绡发现陈亦度除了共事上的电话之外,还会不时的看手机,这种明显在等消息的状态,谈过恋爱的人都知道。曲筱绡知道电话的那头,是同一个人,无论这个人是谁,他总能让她的陈总脸上出现除了礼貌性的笑容和公式化的问候之外的表情。

店里的工人有条不紊的刷着涂料,曲筱绡走到陈亦度的身边,对方适时的把手机放到了口袋中。她没有介意,而是借机把赵启平前几天说要大家一起出来玩的提议说了下, 顺便邀请陈亦度一起,陈亦度没有拒绝,一口答应了。

曲筱绡想了想又说道[人多好玩,不如叫你朋友一起来吧]

[我朋友?]

曲筱绡指了指陈亦度口袋里的手机,陈亦度明白她意有所指,想了想说道[他不一定肯来,他不太喜欢这种吵吵闹闹的地方]

[老年人?]

[呵呵,老古董……]

 正在家里泡茶看电视的蔺晨打了一个喷嚏,从宽口袖子中伸出缩着的手拿起茶几上的小茶盅,抿了一口刚沏好的大红袍……

怎么好好的突然打喷嚏了?

他狐疑的四周看了一圈,门窗都关的好好的,难道有阴风?不会有鬼吧……阿嚏!!!

[他大热天的也喝热茶,除了看着年轻,生活习惯和思想观念还停留在上世纪]

[我爸有时候也这样,你说都什么年代了还整天说女孩子要早点嫁人生孩子相夫教子……跟有代沟的人在一起有时候也挺累的]

[是啊……]

陈亦度的这句是啊带着一丝无奈,他和他何止是有代沟,他们之间简直就是峡谷,是无法逾越的时间的鸿沟……

曲筱绡转过头,捕捉到了陈亦度神情中转瞬即逝的哀伤。陈亦度看到曲筱绡看着自己,对她笑了笑,又是那种温润的礼貌性的笑容。

看来陈总心里的这个人年纪比他大挺多的,原来他喜欢姐弟恋啊,这样的人从小缺爱,喜欢被保护,曲筱绡想到这里觉得自己还是有希望的……(你想太多了……

tbc32

预售链接:6.26发货,请勿催促!谢谢!

男朋友系列5[谭赵]《婚前婚后第三部》

楼诚 凌李 谭赵 男朋友系列1-5部合集购买链接

男朋友系列4《男神与泰迪熊》& 男朋友系列5《婚3》 2本套装


评论(26)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