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56


(封面1完整版BY:ksama)
《上错床 嫁对郎》预售链接

安格尼斯的楼诚文集 戳~

已完结系列:男朋友系列再刷预售链接 

——————————————————————————

ps:不好意思让大家从早饭等到了下午茶~



新年第一天的早晨,季忆小朋友还在赖床,昨晚她很高兴,爸爸和她的小爸爸陪着她一起跨年,她窝在小爸爸怀里撒娇,牵着爸爸的手,就连平时形影不离的娃娃都不要了,她的小爸爸的身上总有她喜欢的香香的味道,而且小爸爸比爸爸还宠她,给她讲了好多好多她爱听的故事,直到她迷迷糊糊的睡着还能感觉到小爸爸在亲亲她的小脸蛋,她的小爸爸可温柔可温柔了!

客厅里,庄恕做好了早饭摆上桌,等着季白洗漱完之后出来吃。饭厅的墙壁上,电视里正回放着昨天的新闻,当他看到赵启平的身影,手上喝稀饭的动作停下了,正进门的季白也看到了,一时间饭厅里只有电视机发出的微弱声音。

【我就说当初应该直接告诉老谭吧!现在好了,这算什么?乱成一锅粥了!】

【……大清早的你就非得跟我闹别扭吗?】

【以前我说什么你都说是对的,现在我说什么你都觉得不对……】

【尊重他人的决定就那么难吗?】

【那也得分情况!早饭我不吃了,警局还有事情,先走了!】

【哎你!等等啊!】

季白一言不合就要走人,庄恕拿起桌上的包子追了出去,抽了两张纸包住,给季白,季白赌气在玄关穿鞋子,也没有要接过的样子。

【你还真是一点没变,起床气还是那么大!拿着路上吃!】

季白穿好鞋,看着庄恕,明明白白的哼了一声,冷冷的在他面前甩上门,偏不!就不吃!

庄恕骂了一句幼稚,刚想追出去,卧室的门打开,女儿醒了,他只好作罢。

电梯来了,季白却没有进去,看着庄恕家关着的门,心里气闷。如果是以前庄恕肯定会追出来,倒不是说他有多作,季白总是觉得他和庄恕之间是有默契的,分开三年的那三年,彼此心里都有底线,是他们还爱着对方,可是最近,季白的心里有些惶恐,他的爱还在,可是庄恕的呢?

他会忍不住做一些从前年少时才有的任性,然后他发现,对方变了,都说时间久了,两个人在一起的爱情就变成了亲情,可是亲情就少了爱情的那份任性和冲动,感情最怕的就是时过境迁后的变淡,到最后变成最无奈的分离。

跨年的那天夜里,他们一家三口吃了牛排,庄恕下厨煎牛排,季白带了红酒,做了一一喜欢的芝士通心粉,一家人其乐融融,可他们之间还是不冷不热,早不复当初在校园时的两小无猜,也没有了新婚时的浓情蜜意。


赵启平没有正装,好在明诚的衣服他穿着都合适,这件深蓝色的大衣穿在他身上,不似明诚那样精明干练,却别有一番风味。明诚很得意的牵着自己的小美人儿,一路呵护,明楼和明台跟在后面像两个跟班,副驾驶成了赵启平的专座。

下午的茶会,汪家大宅里聚集了不少亲朋好友,都是北京城里有头有脸的人物,他和汪曼春亲自到门口接明楼,一时间让明楼成了焦点,还有不少人顺势把目光投向了明诚和赵启平。

赵启平不想太引人注目,明诚也一样,两个人便一起溜到了小花园,好在客人多,没什么人注意到他们。

北京难得的晴空万里暖阳天,明诚拉着赵启平到亭子间里坐下。

【你的手还是那么冷,要不我们还是进去吧?】

【没事,晒晒太阳也好,上海一直下雨,还是这里好】

明诚宠溺的摸摸赵启平的头,他很懂事,能不添麻烦就不添麻烦,有点过分懂事得让人心疼,【你身体还没养好,等过两天回上海了,我让阿香炖汤给你好好补补】

【谢谢你……】

自从早上明台这么一闹,赵启平心里堵得慌,不知是天冷还是体虚,总觉得小腹发凉,这种感觉让他难受,却又怀念。

【启平,早上明台说的话,你别放心上,他从小没有父母,都被我们宠坏了】

赵启平摇摇头,【他说得没错,我就是这样一个自私冷漠的人,阿诚你不要对我那么好……】

冬日的太阳照在赵启平的身上,他却丝毫感觉不到暖意,明诚叹了口气,轻轻搂住微微颤抖的赵启平,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给他围上,【我去给你那杯茶,不喝也放在手里暖暖】

赵启平并不怪明台说的话,反而心里觉得有些赎罪后的释然感,但他知道这些远远不够补偿他所亏欠的。

明台远远的就看到明诚牵着赵启平在小花园里,他一直等到明诚离开才上前,赵启平看到他之后想要逃开,他长手长脚的堵住了亭子的出入口。

【怎么?看到我就想跑?那可不成,我是你小叔子,你进了我们明家,以后可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关系……你一个人坐在这里干嘛?今天来的些人都有权有势,再不济也有钱,不如你再物色物色,看中哪个我可以帮你牵线搭桥啊~】

【小少爷,既然你知道我要嫁给你二哥,麻烦说话尊重点,被你二哥听见了可不好!】

明台不置可否的笑了笑,继续说道【那你看我怎么样?】

【你什么意思?】

明台戏谑的冷哼一声,笑得很痞,赵启平明白了他的意思,脸上愠怒,侧身想要从明台身旁的空隙离开,却不想被抓住了手臂。

【别走啊!】

明台一抓才惊觉赵启平这胳膊可真够细的,那么多衣服穿在身上更显得瘦了,俊脸上一层薄怒,都说美人生气的时候特别好看,赵启平也不例外,一副被欺负的样子,可暗红色的头发在阳光下又显得特别闷骚,明台有些看呆了,忍不住打量起赵启平来,总觉得他不是表面上看来那么逆来顺受的样子,他对赵启平产生了好奇心,他究竟是个怎么样的人?

【你放开我,这里不是在家!】

【在家你就从了我了?你这是在欲拒还迎吗?】

赵启平忍不住翻了个大白眼,【我对你们明家混乱的关系一点兴趣都没有,也不想搅和进来】

【可你已经搅和进来了,不如我给你五千万,你跟了我怎么样?】

【小少爷,我就是出来卖的,也有职业道德,一人不侍二夫,你来晚了,麻烦让一让】

【呵~你这小嘴还挺利的,就知道你在装可怜,我阿诚哥不在你就不装了?】

【是啊!你道行高深,既然已经知道我是狐狸精了,那我还装什么?只可惜,你也赶不走我~以后还要叫我一声二嫂,哼……】赵启平说完就摆出一副我是你二嫂的脸。

明台气急,收紧了抓着赵启平的手,看到后者吃疼的表情,狠狠说道【你别高兴的太早!看我怎么收拾你!】

赵启平忍者疼,瞪着眼睛怼回去道【是,你厉害,大王您法力无边,您怎么不上天啊!别拖着我啦!】

明台被赵启平略显孩子气的吵架方式唬得一愣,手上一松,被赵启平给挣脱了,他裹着大衣一路快走不时小跑两步,还不时回头扔他白眼,跑回后厅找到明诚,明台远远看过去,感觉这个狐狸精又在装可怜了,心里忿忿不平,可不知为何又忍不住回味刚才在亭子里和他吵架时赵启平的风情。

花厅里,虽是英式的下午茶,可架子上摆着一大半的老北京小吃,糖耳朵,艾窝窝,豌豆黄,还有好多八个一份的码在那儿的,赵启平也叫不出名字的小吃,围在那儿的大多是官家小姐们,赵启平也不好意思挤过去凑热闹。

大家手里拿的都是杯盏,明诚特地找了个很小的马克杯倒了热水给他放在手里暖着,落地窗下长条一溜的点心桌,各色好吃的都有,赵启平躲在角落处,那里有像费列罗一样堆放着的糖葫芦小山,一颗颗晶莹剔透,裹着冰糖衣,赵启平见没人注意到他偷偷拿了一颗,然后趁着转过身朝着窗外,塞进嘴里,一口咬下,酸酸甜甜带着凉意!

赵启平心想,如果李熏然在就好了,他俩肯定能把这里扫荡一空,想起小时候……赵启平被自己给逗笑了,赶紧擦擦嘴角的冰糖,一抬头看到窗外明台又盯着他,顿时心下一凛,收敛神色,快速的四处找寻明诚的身影。

明楼在窗边和几个银行家谈经济,其中还有方行长的身影,汪曼春在明楼的身边,在汪芙蕖看来,两人男才女貌,好一对璧人。他们汪家盘根在南京,想跨进京圈儿,有方行长的引领,想必不会太难,所以他一直想要接近方行长,但奈何巴结不上,这次方行长卖明楼的面子肯赏光前来,他自然不能放过这样难得的机会。

佳人在侧,明楼也没冷落了汪曼春,而且他正好有件事情要和她谈,关于明诚的婚事。

【阿诚的事情你怎么也不跟我商量一下,就贸贸然做了决定?】

【阿诚年纪也不小了,他是个Alpha,一直没个对象总不好吧?】

【是,话虽如此,你也不应该那么急啊,我和你的事还没敲定呢,你就急急忙忙的把阿诚也推出去,你这是万一要把我大姐给引回来了可怎么办?你这样可就有点急功近利了……】

汪曼春一听到明楼提起他们家大姐,脸上立刻露出了不悦的神色,她和那个明家大姐,明镜,向来不和,此刻更是脸上表面功夫都懒得做,但是明楼这么说了,她又怕明镜真的会出现,像当年逼明楼转学那样,再次破坏她和明楼之间的感情,一想到这里,她又有点惴惴不安。

【师哥……是我错了……】

明楼见汪曼春态度有些缓和,脸上略显慌张,便又掉转话锋,安慰道【不过你也别太担心,我是站在你这边的】

听到明楼这么说,汪曼春含情脉脉的看着明楼,心里像融化了一般甜蜜,没有什么比自己心爱的男人告诉她,愿意站在她身边和她一起对抗全世界这样的情话更动人的了,回想起当初的被迫分离时的痛苦,如今苦尽甘来,一切都是值得的。


【明大少爷,和我们家曼春聊什么呢?】

【曼春刚刚犯了个小错误,正在向我道歉呢】

【难得啊,真是难得,我们曼春从小就是匹小野马,只有你明大少爷才拉的住缰绳,当你如果不是你家大姐反对,说不定你们俩早就……】

【早就怎么了?】一个尖细高昂独特的嗓音突然出现,在场的人都是一愣,明镜走了进来,【当年要不是我反对,汪家大小姐现在早就成了明家大少奶奶了,对吗?!】

看到楼诚二人脸上皆挂着尴尬的表情,角落的明台嘴角挂上了得逞的笑容。

tbc

大哥的耳光正在预热中,这段致敬气场二米八的大姐,手撕汪曼春的时候真是太爽了,简直跪倒在地,大姐我要帮你擦皮鞋~~~~

评论(60)

热度(365)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