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92、93

双更

谭宗明打电话找凌远才知道李熏然和季白出了事,电话里的凌远也有话要跟他说,让他到医院来一趟。

凌远在李熏然和季白的车里分别发现了两个牛皮纸信封袋,一份是赵启平的流产报告,一份是季白和庄恕的离婚协议书,离婚协议书他交给了庄恕,流产报告交给了谭宗明。

三个人在医院的小食堂里坐着,谭宗明看着眼前的袋子并没有打开,真相来得太迟,悔恨已经不再重要,他终于明白了赵启平想要的是什么,所幸他愿倾尽所有的给予,只是原以为失而复得的爱情,如今在他妈的阻挠下再次在指尖失落。

庄恕也没有打开这个袋子,他是不敢打开,不愿打开,袋子里尘封的是那些可以被扔掉的不堪的回忆,但他也不敢扔,因为季白随时可以再甩给他一份再次逼他签名,只是这一次无论如何他都不会签了,所以还是扔了吧!对!扔了!等会儿上楼粉碎机粉了!

凌远看着面前两个人脸上神色各异,眼下一团乱,楼上李熏然还没醒,他的状态也好不到哪里去,但事情总要有人来做,总得一件件做。他叹了口气,对谭宗明说道【赵启平你要去找,但找到之后你不能再贸贸然把他带回来,你妈那边你必须处理好了!给赵启平一个交代,他是一个家庭观念很重的人,当初为了自己爸妈嫁到明家,那么大笔钱都不开口问你要,还有这事儿】凌远敲敲桌子上的牛皮纸袋,【你想想,他多倔的一个人啊!你不把你妈摆平,今天他就算没走,嫁给你了,你们以后的日子也不会太平的!到时候你妈三天两头找赵启平麻烦,以他的个性,早晚得跑!到时候你追都追不回来!】

谭宗明浑身无精打采,像个泄了气的皮球,点点头,【我会不会再也找不到他?我现在都不敢回家,家里空荡荡的,我都有心理阴影了!】

【你的阴影别来叫我求面积!这里谁的阴影不比你大?】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情跟我开玩笑!】

【难道跟你一起哭啊!】凌远把庄恕骂他的话原封不动的扔给了谭宗明。

庄恕出声劝道【好了好了你们俩,别浪费时间了,赶紧说正经事儿!】

凌远想了想说道【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我们要盘一盘,这里现在人仰马翻的,但我们自己不能乱,我们现在知道谢晗是冲着熏然的Omega腺体去的,可是他为什么要对季白下那么重的手?李局长跟我说根据现场勘测,季白应该是发现了谢晗想要从后面偷袭,转过身后才会额头正面被重击,他对季白下那么重的手,像是早就怀恨在心】

【会不会是对当年的事耿耿于怀?】庄恕问道,【他那个人小心眼儿,当年这件事我们也没打算捅出去他就自己退学了,而且他一个beta,选专业的时候却要选信息素研究】

说到这里,庄恕和凌远对看了一眼,想到了一块儿。

谭宗明反而想到了同样是昨天晚上,假面舞会上明诚的异样,加上之前季白用小山制药的那批私货做诱饵,而藤田芳正幕后的合伙人就是汪曼春,三个人一合计,这事情要弄清楚必须找明家那两个。

事不宜迟,谭宗明当场打电话给明楼,没想到对方也在医院里,这才知道,楼上躺着的人从两个变成了三个,要找汪曼春和谢晗算账的人从三个变成了四个,会议场所从医院小食堂变成了明诚的病房,三个人一进去才知道明诚就住在他们楼下。

凌远把整件事的经过大致捋了一下告诉了明楼,明楼皱着眉头沉思着,拼图的最后缺的那一块就在他这里。

【汪曼春和谢晗应该是联手了,如果我猜的没错,汪曼春也是beta,谢晗为他寻找合适的供体,她给谢晗提供研究资金,照你所说,查一查谢晗实验室上层的物业是谁的就能清楚……汪曼春想变成Omega,利用信息素来勾引我,没想到闹得那么大……】

【搞了半天他们是冲着你来的!那汪曼春要和你好,你就不能牺牲一下装装样子跟她好吗?弄得我们这里一屋子的伤员!】凌远站起来指着明楼,气不打一处来。

明楼心情也很差,毫不客气的呛回去,【你以为我想吗!你没看见我们家阿诚还躺在床上吗!汪曼春和谢晗就是两个神经病!跟神经病讲道理有用吗?】

的确,谢晗对季白和李熏然的所作所为已经超出可以容忍的范畴,和这种人的确没什么道理可讲。谭宗明注意到凌远的脸色瞬间一闪而过的阴狠,旁边的庄恕也附和着分析道【他既然看中的是腺体,那么他恨季白应该恨的是当年季白被我标记了之后,腺体不能为他所用,看来李熏然的腺体他应该也不是为汪曼春准备的】

谭宗明点点头同意庄恕的看法,看向明楼道【既然这样,要对付汪曼春和谢晗,看来藤田芳正那边可以先收网了】


因为季白和李熏然的受伤,追捕谢晗以及接受季白正在调查的案件,李局长紧急从国安处那边特调了经验丰富,搞侦查出生的,有“破案王”称号的洪少秋。

洪少秋暂代季白的队长之位,前一晚接到指令,今天一早人还在开车来的路上,他就一个电话过来,下令把藤田芳正带回来协助调查,易小川带着人马立刻出动,藤田带到,洪队的车也正好到门口。

洪少秋亲自审问藤田芳正,理由是非法交易上市公司股权,第二层意思就是跨过洗黑钱,【这六千万是怎么回事?希望藤田先生能够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藤田芳正通过旁边的翻译告诉,这是为了买一个人,赵启平。

洪少秋笑笑,笑得有些无可奈何,【六千万?买个男人回家?他屁股是黄金做的还是镶钻的啊?你信吗?】最后一句他随机对着旁边的易小川问道。

【呵呵~我不信~】易小川笑着说道,眼前的这个洪少秋可是个厉害角色,不输三哥,他可要跟着好好学学。

【千金难买心头好,洪警官你这样的人见识少,自然不能理解】藤田芳正一脸高傲不屑的表情说道。

洪少秋笑笑并不介意,继续问道【既然你这么说,那我问你,人呢?你买的人呢?】他手上翻着文件,不等藤田芳正回答,就自顾自的念道【今天上午时分,分局接到报警电话,谭宗明来电称他的未婚夫失踪了,赵启平不见了,照你这么说,他人在你这儿?】

【这人怎么就在我这儿呢?】藤田芳正一脸懵逼的问道。

【这人怎么就不在你这儿呢?】洪少秋反问道【你不是说你花了六千万天价感天动地的夺人所爱吗?】

【可是他还没有把赵启平给我啊!】

【你人都没得到钱就先给了?藤田先生做生意的手法恕我见识少,实在无法理解!】洪少秋合上手里的文件,看着藤田芳正,一副你有本事你解释的样子,那表情戳得藤田芳正心慌。

两个回合的对话,此刻的藤田芳正看着眼前这位洪警官早就已经乱了阵脚。洪少秋见对方神情发怵,笑了笑不动声色继续扔炸弹,【对了,忘记告诉藤田先生,小山制药在一个月前就已经易主了,隶属明氏集团旗下】

【所以我早说了,这钱不是买小山制药的】藤田芳正顺驴儿骑坡下,说道【你们请我来协助调查的理由是在荒谬,恕我无法奉陪!】

【可是这六千万究竟是干嘛的?藤田先生今天必须给我一个解释,究竟是买一个不属于谭宗明的上市企业还是买一个不属于谭宗明的男人?还是其他什么……藤田先生,你可要想好了再回答!】

易小川在旁看得啧啧称赞,短短十分钟,他已经对洪少秋佩服得五体投地,不亏是国安出来的人,这给你跟绳子就自己个儿往套里钻,他不禁在心里同情起藤田芳正来。


当初汪曼春伙同藤田欺诈了赵启平的父亲,间接导致了赵启平和谭宗明分手,又不慎流产,这笔账谭宗明早就准备跟他们算了,这次先诓一个藤田芳正是看在明楼和明诚的面子上,他们要汪家倒台,就要从根基开始撬。藤田的被捕势必会引起汪曼春的注意,她就会开始有所行动。

计划商量完,其他三人刚准备离开,床上的明诚悠悠转醒了,明楼立马跟变脸似的一脸心疼的哟,哈着腰扑了过去,床上的人轻声呢喃着叫了一句大哥。门口的谭宗明和凌远开门的动作停顿了,眼前的这两个人是那两个在谈判桌上跟他们掐得风生水起的明楼和明诚,他们还想围观,明楼用眼神告诉他们,你们可以走了!

明诚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只看到两个穿白大褂的,医生走了之后,他就迫不及待的起身,焦急的拉着明楼的手,明楼把明诚搂进怀里告诉他,【孩子以后还会有的,现在最重要的是把身体养好了!】话是这么说,可怀里的人还是哭了。

【都是我不好……每次都不小心……】明诚紧紧的抱着明楼,哭得泣不成声。

【这怎么能怪你呢,都是汪曼春……你别揉眼睛!】明楼拉过明诚的手攒在手心里,明诚哭起来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喜欢揉眼睛,以为这样眼泪就不会掉下来,却把两个大眼睛揉得红通通的。

明诚哭着哭着一把推开了明楼,说道【你现在高兴了是不是!反正……你也不想有小孩儿……没有了正好……】

【你这话什么意思?!什么叫我不想有小孩儿?】明楼板正了明诚的身体,正色问道。明诚撇着嘴不说话,明楼急了,【你再不说我可要生气了!】

【那天我听到你和大姐说话……我觉得你不想要小孩儿,难道我有听错吗?你心里就是不想要小孩儿!】

【我没有!】明楼急忙否认道,心知明诚这是误会了,赶紧把人给搂怀里,可是眼前的人倔得一股气往他身上撒,说什么也不让他抱。

【你就是有!】

【那你听不听我解释呢?】

【不听!】

明诚哭成了大花脸,还一副死硬死硬的样子,这倔脾气和小时候一模一样,明楼重重的叹了口气,急得眼眶都红了,故意说道【那你不想见到我,我让大姐来陪你】

【…………】

【我走了啊】嘴上这么说,可屁股粘在床边,一点都没有起来要走的意思。

明诚小声说道【你有本事你走啊……】

【那你先休息,我回家叫大姐来】

明诚不哭了,明楼还是没有要走,两个人僵在那里,明楼抬起手轻轻搂过明诚的肩膀,这次明诚犟了一下但没把他推开。

直到把人搂进怀里,明楼才松了一口气,叹道【我和你的孩子,我怎么会不喜欢呢?刚才看你哭的样子,我想起了你小时候,一转眼你都那么大了,十几年弹指间,明明每天都在一起,却总觉得时间不够,小孩子啊,是最会偷时间的,一眨眼就长大了,我们就老了……我……我知道我这个想法很幼稚,阿诚啊,我……】

怀里的人压抑着颤抖,哭得泪流满面,一巴掌推开明楼,明楼一愣,明诚又扑进了他怀里紧紧抱着他。明楼笑着抚摸着明诚的脑袋,说道【不许哭了啊,瞧你哭得,我给你擦擦……】

【都怪你!】

【怪我怪我……都怪我!不哭了好不好?刚才凌远和谭宗明都在这儿呢,你也不怕被人看见了笑话……】

【他们在这儿?藤田芳正的事情?你都还没告诉我这到底怎么回事儿呢!】明诚眼泪还挂在脸上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关心事情的进展。

【一切按计划行事,藤田芳正今天早上已经被带去问话了,只是昨晚上发生了太多事情,说来话长】明楼一边小心的给明诚擦脸,一边说道。

【那你慢慢说~反正我们有的是时间】

【昨天晚上……】

明楼才开了个头,病房门被打开,明镜来了,明镜一进来就看到明诚在哭,马上拔高了嗓门骂明楼,【你又惹他哭是不是?!你真是!流产伤身,坐小月子不能掉眼泪的!】

明镜放下手里的保温盒,走到床边,刚想再骂,低头就看到明诚马上可怜兮兮的抱着明楼,说道【大姐我没哭,你不要骂大哥……都是我的错……】

明镜不解气,在明楼脑门儿上狠狠敲了一个爆栗,下手可重了,疼得明楼龇牙咧嘴的,【明楼,这件事儿你别以为就这么算了!回家我再好好跟你算账!】

明楼低声应和也不敢再说什么,倒是明诚一脸心疼得嘴都瘪了,趁着大姐转身盛汤,赶紧摸摸明楼额头被打的地方,让他心情顿时很好。


机场永远是一个城市里最忙碌的地方,这里来往的人群行色匆匆,只有赵启平脚步闲散,两手插兜。从谭宗明家离开的时候,他什么都没有拿,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被四处流放。赵启平知道齐淑兰这次是铁了心要送走自己,私人飞机把他送到了香港,一个谭宗明怎么也想不到的地方。怀揣着打死他都不会用的五百万,赵启平身上只有牛仔裤口袋里的一些零钱。

换了仅有的一些港币后,他给自己买了一瓶饮料,坐在路边看着来往的人们,从门里出来的人总是手里拿着手机四处张望着,带着想要回家的迫切,从外面进门里的人,大多一脸喜悦,和前来送行的人挥手告别。而他,不知何去何从,时近中午,日头越来越烈,赵启平觉得有些头昏眼花,便起身准备离开。

一站起身,一阵天旋地转, 心脏扑通乱跳,赵启平赶紧扶住墙边不让自己倒下,额头冒着虚汗,胸口闷闷的有点恶心想吐,赵启平习惯性的摸上自己的脉搏,这一下,他仿佛听到了心跳跟着血液流向脉搏的跳动声,他怀孕了!

赵启平不敢相信的又确认了一遍,然后笑出了声,巨大的惊喜让他靠着墙慢慢滑坐在地,准备好好休息一下,平复一下心情,再为自己和孩子打算一下未来。他先要找一份工作,养活自己再存点钱,把孩子生下来,让他健康长大,等待着未来和孩子的爸爸重逢的那一天!

在这个繁华的大城市里,他一无所有,举步维艰,但是此刻的赵启平一点都不怕,他的脸上洋溢着对未来的期待,他甚至有些兴奋,这是他和谭宗明爱的结晶,经历了那么多,他们的爱情终于开花结果。奇怪的是,这次他离开,唯一难过的是对谭宗明的想念,而不是像上一次那般绝望,如今,他的心里更是充满了动力,他不是一个人,他的身体里还孕育着另一个小生命!带着希望和期盼,他一定会好好活下去!

赵启平站起身准备去小巴站搭车去到市里,可日头照得他昏昏沉沉的,他咬着牙抚着小腹,步履踉跄的往前走去,这时他听见有人在叫他的名字,他停下脚步,但混乱慌张的思绪让他没有发现自己停在了路中间,一阵尖锐刺耳的刹车声传来。

【启平!!!!!】

tbc

本子预售延期到3.15,四月发货!

1、《上错床 嫁对郎》预售链接

2、安格尼斯的楼诚文集 戳~

3、已完结男朋友系列再刷预售链接 


评论(99)

热度(385)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