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110、111

双更


江边的露台,晚风中带着一丝夏天的热意悄然而至,许乐山、凌院长和几位公司懂事正品着柏图斯红酒,顺便评估凌远这一季度的工作,这是他们每个月每个季度都要面谈的会议。他们的脸上都带着淡淡的笑意,很显然,他们都非常满意凌远给公司带来的效益,以及可观性的长期利益。

大佬们纷纷感叹着凌远这个继承人出类拔萃,绝对是找准了的同时,他们确保自己利益的那份忐忑的心也稳稳落地了。谈论完公事,话题很自然的转换到了凌远的婚事上,这也是他们极其关心的东西。

许乐山笑了笑,问道【明天我们俩家人就要一起吃饭了,熏然的身体没大碍了吧?】

凌远微笑着点点头,说道【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再修养些时日就好,现在在家正好也可以忙结婚的事情】

【凌远啊,原本以为你会娶那个安安稳稳的医生,没想到娶了个警察!这个危险系数一下子就变橙色警报了啊哈哈!】一位懂事说道。

【人家是李局长的独生子!】一旁的凌院长说道。

【你别说,现在医生也是高危职业,到处都是医闹,警察也不错,对了,你们准备什么时候要小孩儿?】

【这个……】被问及此,凌远和所有的准新郎一样,笑得有些憨窘,标准回答道【这个暂时还没想好……顺其自然吧!】

一众七嘴八舌的董事们顿时哈哈大笑,许乐山拍了拍凌远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道【要孩子的事情要趁早,年内应该能听到好消息了!】与其说是建议,更多的是命令及催促的口吻。

【是啊,你和他年纪都刚刚好,赶紧生一个!】凌院长附和道。

凌远点头应允,手指随意的摩挲着高脚杯的地盘,看着红色的液体在玻璃中轻轻晃动,他觉得有一丝燥热,今年夏天是不是来得太快了?

做生意的人最讲究关系,在这一点上,凌远也让许乐山很满意,趁着懂事们都在,便问道【听说最近你和明家走得也挺近的?】

【是啊,新加坡赌场度假村的项目,老谭的关系,基建那块我们负责】凌远说道。

【我看你最近那么忙,公司上很多事情都是谭宗明帮衬着……】

一边的懂事听到谭宗明的名字,忍不住调侃道【老谭啊!和我们凌远那么好,其实要我说你俩好也不错,强强联手,那肯定所向披靡啊!不输那对明家兄弟】

凌远尴尬的笑了笑,没想到身边的许乐山听了点着头笑道【他们俩都是Alpha,谁生孩子啊?】

【是啊,不然他们俩早好了!】凌院长也认同的说道。

许乐山举杯晃了晃,示意道【这酒我听说还是谭宗明拍来的,他送给你了?】

凌远笑着点点头,算是回答。尽管知道他们是在瞎扯,但以他们的尿性,凌远毫不怀疑如果他和谭宗明之间有一个是Omega,那么被撮合的肯定是他俩,这个认知让他在心里默默翻了无数个白眼,更让他感到无奈的是,这些人的眼中没有亲情,友情,爱情,赤裸裸的只有金钱关系。

前段时间,李熏然和季白出事,赵启平又下落不明, 谭宗明不仅要忙着找赵启平,还要兼顾生意上的事情,现在李熏然基本痊愈了,季白情况也稳定了,事情的大头自然而然的便转承到了凌远的手里,让谭宗明能一门心思的找赵启平。

凌远要接手,两人每天都要见面商谈,那天无意间说起婚礼,谭宗明说,凌远和李熏然的婚宴,红酒他全包了,算是送给他们的结婚礼物,凌远欣然接受。朋友之间的默契,无需多言,自是后背交给对方,在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

凌远脸上保持微笑但没有说话,桌上几个人,抽着昂贵的雪茄,喝着珍藏的红酒,他机械性的附和迎合着,思绪却渐渐飘离,他离开公司的时候打电话回家,家里的宝贝还在睡午觉,现在应该吃过晚饭了,是在看电视还是在打游戏呢?又懒又馋,可那天去做衣服,腰身居然还瘦了,哎……

好容易熬到回家,凌远坐上轿车便迫不及待的松开领带,不是仅仅扯开了领结,而是整个给抽了,又松开了领口的纽扣,他打开窗,让晚风吹进车厢里,深呼吸几口气才缓过来。夜晚的街道很空旷,这让归心似箭的他平复了些许烦躁。

开门进屋,客厅里,李熏然正在沙发上玩电脑,电视机里不知在放着什么节目,茶几上散落着泡椒凤爪,零食饮料一应俱全,沙发上的人穿着宽大的睡衣,一头乱毛纵横交错。

【你回来啦~】

像卸下一个沉重的包袱般,凌远一下子觉得很轻松,呼了一口气,从冰箱里拿了一瓶苏打水,客厅里的人听到他开冰箱的声音,头也不抬的要求带一听可乐,凌远犹豫了一下,笑了笑,手从果蔬汁又回到了可乐,给李熏然拿了。

【你在忙什么呢?】凌远揉着李熏然的头毛挤到他身边,搂着问道。

【我在设计邀请函~】

【你还会设计邀请函?】

【用PS,不难~】李熏然把电脑屏幕转向凌远,秀道【你看,你是白衣天使,我是人民警察,救死扶伤,惩奸除恶,我们多般配~】

【嗯~】凌远转头在李熏然的太阳穴亲了一下,看着屏幕上蓝天白云,花海里,牵着手的两个卡通人物,又问道【为什么我的头那么大?】

【为了区分我俩啊~】

【衣服不是区分了吗?】

【人物特征你懂不懂~】

【你这样比例不对……】

【你本来就长得比例不对,头那么大,你几头身你知道吗?】

【……你头不大?】

【跟你比,不大~嘿嘿嘿~】

凌远宠溺的捏捏李熏然的鼻子,手指圈着他的发打着卷儿,两人四目相对,李熏然以为凌远想要亲热,刚准备把腿上的电脑放一边,凌远却开口转移了话题,问道【我们马上就要结婚了,赵启平找过你吗?】

【怎么突然问这个?】

【他找过你对不对?】

【没有……】

【他现在在哪里?】

【我不知道……】

快问快答的两个人同时噤了声,然后想对笑了笑,李熏然捧着凌远的脸刚想说什么,凌远却叹了口气说道【老谭前些时候搬回了赵启平的那个小家,你受伤的那段时间,他又要找赵启平又要照顾生意上的事情……如果你知道赵启平在哪里一定要告诉他】

李熏然点了点头,撒娇着往凌远身上挤了挤抱住他,没想到凌远起身伸了个懒腰说道【我去洗澡了,累死了,那班老家伙真是烦……】

李熏然看着凌远的背影,他走进房间,传来浴室的关门声,然后是水声……李熏然的心里有些失落,自从上次凌远让着他之后,他们天天睡在一起便再也没发生什么,抱抱还可以,亲亲也不多,以前天天追着他像个小泰迪一样求欢的人转性了。细想之下,从他出事到现在他们都没有做过,之前他受伤身体不好,可现在都回家了,伤也好了……李熏然有些郁闷的把电脑扔到一边,换做是以前,凌远早就摇着尾巴粘着他了……

想到以前的和谐,李熏然慢慢的脸红了,赶紧搬起扔旁边的电脑放在腿上挡住,才松了一口气,可愁思又上心头,这时浴室里的水声停了,李熏然想了又想,起身去找凌远,他门也不敲,直接拉门,碰巧凌远也正好来开门,两人同时被对方吓了一跳,后退半步。

凌远湿着头发,裸着上身,下面围着一条浴巾,李熏然有些呆呆的看着他。

【你……要上厕所?】凌远问道。

【对啊……上厕所……】

【厅里不是有洗手间吗?】

【我呃……】

【难道你偷看我洗澡~?】

【我……没……】

【哈哈~逗你的,脸红什么~】

冰凉的手指捏着他发烫的脸蛋,李熏然才知道自己脸红了,可是……【你洗冷水澡?!】李熏然惊讶的转头朝凌远问道。

凌远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进卧室,说道【对啊,天那么热,今年夏天肯定很热……】

【…………】


第二天中午,凤栖楼的包房,李局长李主席李熏然一家,凌远凌院长许乐山一家,除此之外,还有一位小客人,坐在许乐山身边的许一霖。李熏然曾经在他和凌远的订婚宴上见过这个少年,和印象中的一样,他还是干净乖巧的样子,不多话,许乐山叫他叫人,他就乖乖的叫人,然后安安静静的端坐一旁,听你们大人说话,不插嘴也不玩手机,吃饭的时候,李主席照顾小孩,让许一霖先夹菜,他摇摇头,一边的许乐山马上摆手表示,这里他辈份最小,最后一个。许一霖是个被教育得很好,很有修养,规规矩矩的少爷。

饭桌上,两家人家相谈甚欢,礼金聘礼等等问题一拍即合,大人们说话的场合,凌远是应付自如,这个桌上李熏然和许一霖就变成了插不上话的小孩,很快的人以群分,李熏然看向许一霖,许一霖也正好看向他。

【一霖今年九月开学就高三了,这孩子成绩不理想,我们给他转到了上海的重点高中也是希望他能努力一下,虽说毕业就出国,但这课还是要补补的……】许乐山说道。

【原本是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给他找了两个佣人,可他偏不要,说是要住到凌远家,离学校近,所以今天才把他带来,让他自己跟你们说】

凌院长这么一说,许一霖放下了手中的筷子,一脸乖巧的看向李熏然。

对于许一霖,凌远曾经告诉李熏然,他是他二伯的儿子,其实不然,这只是许一霖对外的身份,许一霖和他一样,都是许乐山的儿子,他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当年许乐山和凌远的母亲离婚后,为了前途和别人结婚,可是那个女人无法生育,事业有成后的许乐山人到中年,便和许多有权势的人一样,在外边有了新欢,继而有了许一霖,换句话说,许一霖是他的私生子,论名正言顺的话还不如凌远,而且年纪又太小,所以一直不受重视,在外寄养到十岁的时候才回到许家。至于许一霖的母亲是谁亦或是哪个Omega,许乐山不记得,凌远不知道,自然许一霖也不知道。

事后凌远告诉李熏然后,李熏然惊讶的问道【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你还有个小那么多的亲弟弟?】

【是同父异母的弟弟】凌远纠正道。

【这有区别吗?】

【我…我怕你觉得我们家庭关系太混乱……嫌弃我……】

李熏然翻了个无语的白眼,【你都上几次八卦头条了??我会因为这个嫌弃你???】

时间回到现在,凌远对许一霖并不了解,仅仅的几次见面也仅限于他回去本家吃饭的时候,除了打招呼,凌远和这个同父异母的弟弟甚至话都没说过几句,一个手能数的过来。对他的印象仅限于一个安静乖巧的小孩儿,按照许乐山他们的说法是,这孩子有点木讷,成绩平平,也不聪明,难成大器。

如今这个乖巧,凌远要打个问号了,虽然体内流着一半相同的血,但凌远本身就是个凉薄的人,他不觉得自己和对方有什么“深厚的兄弟亲情”,现在对方说要住到他家来?凌远有点不想同意,好不容易把李熏然娶回家能过二人世界了,这好日子没享受几天,莫名其妙就多了个那么亮的电灯泡这算个什么事儿啊!

尤其是当他看到看到许一霖看着李熏然,心里便知这小孩儿不简单,会见毛变色,知道这种事情谁是家里做主的人。他隐隐觉得许一霖并不像许乐山他们说得那么木讷,毕竟基因摆在那里,至少他绝对不笨!

【熏然哥哥,可以吗?】

凌远挑眉,熏然哥哥???刚要开口拒绝,李熏然已经同意了。

【当然可以啦!!!反正我们家很大~】

凌远语塞,虽然心里不同意,但脸上仍然笑着点点头。

【你们放心吧,一霖他很乖很安静,平时住校,双休日才回来】许乐山说道。

李熏然笑着摸摸许一霖的头,后者乖巧的夹了一块糖醋小排放到李熏然的碗里,凌远的心里飞快划过一丝不安,当时他并没有在意,但事后他非常后悔,因为他的这个“安静乖巧”的弟弟,既不安静也不乖巧,简直就是个小恶魔!披着那张小羊羔的嫩皮连他都被骗了!


隔天下午,一位意想不到的客人来到谭宗明的办公室。

谭宗明看着眼前一身运动衫裤的李熏然,好奇的问道【你怎么来了?】

李熏然手里拎着一个袋子,在谭宗明办公桌前坐下,说道【我是来给你送请柬的】说着他从袋子里拿出一个信封递给谭宗明,【我自己设计的~】

谭宗明接过拆开一看,磨砂质地梦幻粉嫩的卡通图案,温馨又可爱,他羡慕的说道【很不错~我听凌远说,下周的股东大会,他就要正式把你介绍给大家了】

李熏然点点头,笑得有些不好意思。

【恭喜你们】

【谢谢……】

【请柬……你有给赵启平送去吗?你的婚礼他会去吗?】说到这个问题,李熏然沉默了,谭宗明也没再说话,过了一会儿,他自嘲的笑了笑说道【……我连你们公安局失踪人口都去调查了,还是找不到他……他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什么地方都找不到……我知道你怨我,如果你不想说的话,我绝对不会逼问你他在哪里,我只想知道他好不好……】

【他……现在挺好的】李熏然说道,谭宗明松了一口气,眼眶有些泛红,他瘦了很多,眼底褪不去的黑眼圈,让他整个人都看上去有些苍老,李熏然的心里早就没有了责怪,事到如今也只是心疼,【你有没有想过,就算你现在找到了他,他跟你回来了,可是有些问题……有些事情不解决,迟早有一天,他还是会离开的……哀莫大于心死,谁经得起一次次的折腾?这一次,我希望你不要急着去找他,他现在很好,给他点时间,也给你自己一点时间,有时候缘分没到一味强求,只会适得其反,我和凌远,你和启平,我们都走过弯路,但是我相信,相爱的人最后都会得到幸福】

李熏然从口袋里拿出一张便签纸放到谭宗明的面前。

tbc

1、《上错床 嫁对郎》预售链接

2、安格尼斯的楼诚文集 戳~

3、已完结男朋友系列再刷预售链接 



评论(70)

热度(344)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