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120

两个星期筹备一个婚礼是十分仓促的,不过没关系,谭宗明有钱。但问题是,要达到谭总规格要求的婚礼筹备起来两个星期是铁定不够的,公关部绞尽脑汁也无法在两个星期内完成,至少也要一个月,光鲜花的预定,两个星期都筹集不到那么多。来往的宾客都是上海滩上有头有脸的人物,太简陋有失身价,何况一辈子就结那么一次婚,怎么也要弄得最好才行。

于是,谭宗明找到了凌远商量结婚的事情,现成有一个筹备很久,规格档次都符合谭宗明要求的婚礼,他想问凌远先借来,毕竟赵启平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等不了了。

凌远情愿谭宗明是来问他借钱的,借婚礼?那怎么行!他盼着和李熏然结婚盼得脖子都长了!要他再等下一个吉日,他等不急!

【那要不……我们挤挤?一起举行婚礼得了?】谭宗明知道自己的要求的确有点过分,而且凌远像娶李熏然的心不亚于他想娶赵启平,于是便提出了这个一起结婚的建议。

【这倒是可以,不过也得问问李熏然】

不出意外的,李熏然一口答应!

【太好了!没想到我和平平能一起结婚!】


吉日已定,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但原本充足的伴郎现在成了问题,季白和庄恕被凌远和李熏然要走了,谭宗明和赵启平的伴郎人选没了着落,赵启平想到了明诚,明诚不仅答应做伴郎,还拖上了明楼,这样八个人,四对,正正好好!

明楼和明诚在书房说着事情,这时明台推门而入,像是有话要跟他们说,碰巧他们俩也有话要跟明台说。

明诚把谭宗明和赵启平婚礼的请柬放到明台的面前,明台拿起翻看了一下,心里酸涩,意料之外的快,却也是情理之中。

明台放下请柬,说道【他的婚礼我就不去了……】

【明台……】

【他们俩之间本来就没有你的位置!】明楼说道。

明诚看了明楼一眼,用眼神指责他的语气有点太严厉了,而后对明台说道【明台,你是不是还放不下?其实这个世界上有两个人,打断骨头连着筋,是怎么样都不会分开的,即使他们分开了,心也是在一起的……冥冥之中自有定数,你也会找到属于你的那个人……】

【我知道,阿诚哥……】明台叹了口气说道,【我也想去,只是没时间,我申请了美国的大学,想去那边深造两年……】

【这,这怎么那么突然啊?】明诚关心的问道。

【大姐知道吗?你又要乱跑?】明楼质问道。

明台点点头,【我跟大姐说了,下周就走了,替我跟他们说声恭喜……】

明台说完便转身出去了,明诚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有些心疼,明楼叹了口气摇摇头说道【这样也好,整天那么浮躁,做什么都浮于虚表,他暗中做过什么你我心里都清楚,让他去了美国沉淀一下,想想自己到底要什么,否则永远也找不到自己的路……】

从明诚口中听闻明台要去留学,而且走得仓促,正在试西装的赵启平打了一个电话给明台。

正准备登机的明台看到时赵启平的来电,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起了,电话里面传来了赵启平的声音。

【明台……?】

【启平,恭喜你和谭宗明,可惜你的婚礼我去不了了……还有,对不起……】

【……真的要走吗?】

【恩……】

【明台,在香港的那段日子真的很谢谢你,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你能来参加我的婚礼……我们是朋友,不是吗?】

【启平,你不怪我吗?】

【都过去了……我们都要向前看!】

【谢谢你,你真的很好……只是现在的我还需要一点时间,你要好好照顾好自己,还有小小】

【我会的,你在外面也要好好保重自己!】

【恩……我要登机了,再见……】

赵启平放下电话,明诚走过来,问道【他怎么说?】

【他说他需要点时间……】

明诚有些歉意的说道【他从小被我和大姐宠坏了,之前的事希望你和老谭不要介意】

赵启平摇了摇头,两人走到露台的沙发坐下,春日晴好的天气,万里无云,赵启平看着远方林立的高楼,淡淡的说道【经过那么多事,我也看开了,只要能和谭宗明在一起,怎么都好,现在只想着以后再也不要分开了,说起来我还真羡慕你和明楼,从小就没分开过~】

明诚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道【我们以前也分开过一段时间,在国外念大学的时候,那时可想他了,天天盼着放假,盼着他来找我,我去找他……所以我明白你的感受~】

赵启平伸了个懒腰,呼出一口气,很放松的样子甩甩手,看着屋子里面的几个店员前后忙碌着他们的服饰,说道【终于走到最后一步了,回过头看,时间过得真快啊……哎!我说你和明楼爱情长跑什么时候修成正果啊?他求婚了没?】

说到求婚明诚的脸上掩不住的幸福笑容,点了点头,笑着说道【他说来给你们做伴郎,顺便取取经】

【快快!说来听听!】

明诚絮絮叨叨的说着,赵启平不时惊呼,【哇!你们那么浪漫?!那么浮夸!……天哪!然后你就答应了???】

【答应了呗~谁让我从小就只有他呢~】

赵启平听着心里直羡慕,原本他就不矫情,啥求不求婚的,但听了明诚的故事,倒有些抱怨谭宗明没有正式求婚过。

【要不要我去跟他说说,让他求一个?】

【哼~不用了~】赵启平嘴一撅,大度的说道【算了~他那个人没什么浪漫细胞,反正我也不介意,最近我在反思,以前的我是不是太作了所以才那么多磨难,以后要好好改改我的脾气】

【怎么改?】

【更作一点~】

两人哈哈大笑,这时谭宗明正好走过来,【那么开心,笑什么呢?】

【你们家启平在跟我抱怨你不够浪漫】


浪漫是什么?是高档的餐厅?昂贵的礼物?亦或是在时间长河中闪着点点滴滴光芒的记忆,对于明楼和明诚而言,他们俩的浪漫就是一起经历的那些过往,无论是在全世界各地买酒窖还是礼物就送小黄鱼,无论是在公路旁那个破旧的小旅馆躲避暴风雪还是用小黄鱼砌一面墙,对他们来说都是浪漫的回忆……

当初因为一张偷拍的照片导致李熏然和赵启平阴错阳差的掉包,谭宗明偷拍赵启平的习惯一直偷偷保留着,就连赵启平自己都不知道,然后某一天他就收到了一本厚厚的相册……

最多的是睡着时候的他,啧~睡美人啊~赵启平得意的翻看着,翻着翻着……光屁股跑进厕所的背影……吸气收腹穿牛仔裤的瞬间……一边看电视一边抠脚……偷偷把做菜的胡萝卜扔了……洗完澡对着镜子自我迷恋拍广告……放屁后捏鼻子的囧样……居然还有扣鼻屎?!靠!

最后落款……献给我的亲亲小老公,感谢你嫁给我,么么哒~(づ ̄ 3 ̄)づ

这特么是威胁啊!!!那么多丑照!!!这是赤裸裸的威胁啊!!!

【谭宗明你什么意思?!这些都是什么?】赵启平把相册扔到谭宗明面前,气鼓鼓的像河豚,他英俊帅气潇洒迷人的小王子形象全毁了!

谭宗明正在看报纸,一愣,而后认真的说道,【这是我们珍贵的爱的回忆~】

【我呸!】赵启平把谭宗明拎起来用力一推,后者踉跄后退,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然后赵启平长腿一迈,骑上谭宗明的大腿,居高临下的挑起谭宗明的下巴,傲娇的小脸冷冷的说道【你真有心机,拍了那么多我的丑照,哼~用这种办法威胁我嫁给你!】

【……你想太多了,哪里丑了?都很可爱啊~】

【哪里可爱了?!!】赵启平一脸匪夷所思的问道【你到底怎么想的!?】

【你不是觉得我不够浪漫吗?】

【浪漫?我的天哪!】赵启平呼天抢地,像泄了气的皮球,一屁股坐在谭宗明的大腿上,【这哪里浪漫了?你就不能学学人家明楼啊!】

听到赵启平拿自己和别的男人做对比,谭宗明马上严肃了起来,把手里的报纸放到一边,问道【那个胖子哪里比我好了?】

【人家送阿诚巧克力呢,你连零食都没给我买过!】

【巧克力?你不是不爱吃那玩意儿吗?】

【你看看明楼在阿诚身上花了多少心思!赚的钱全部上交!你呢!你说说你有什么优点!】

【没什么优点,也就高、富、帅吧……结婚以后我的工资卡也上交给赵医生行了吧~那你倒是说说我有什么缺点?】

这个问题把赵启平给噎住了,本来情人眼里就出西施,要说谭宗明的缺点……赵启平犯了难,这让他越想越气,戳着谭宗明的脸怒道【哼!你不谦虚!就会耍嘴皮子!】

赵启平抬腿要起身这下子谭宗明不让了,摁着他的大腿,一脸正色反问道【我哪里耍嘴皮子了?不比你高?不比你富?不过没你帅~】说到最后谭宗明扯了个讨好的笑。

赵启平忍不住被逗笑了,他只听进去最后一句,抿笑着戳了一下谭宗明的胸,轻哼一声,【算你有自知之明~】

【谢谢赵医生夸奖~】谭宗明腆着脸凑上去一副邀功索吻的样子。

赵启平毫不客气的在谭宗明的大脸上糊了一巴掌,说道【继续保持,表现好,赵医生才有奖励!】

【真的不给奖励?】

【不给~】

【不给?】

【不给不给~】

【那我就硬来了!】谭宗明一下子把腿上的人抱起来,吓得赵启平惊呼着盒盒大笑着搂紧了他的脖颈。 

【你耍流氓啊!】

【给不给奖励?】

打闹间,气血上涌,赵启平红了脸颊,被谭宗明抱在手里,感觉自己沉甸甸的,一手环着谭宗明的脖颈,一手抚上他的脸颊,低头含住了谭宗明的唇。

心里却想着,别以为拍我丑照的事儿就那么算了!哼!


第二天谭宗明正在厕所思考人生,这是手机来了一条信息,点开一看是自己正在穿裤子的滑稽样子,他笑笑,也不介意,这时又咻的来了一条信息,自己熟睡中叼着一根烟的丑照,呵呵,睡着了也很帅啊……咻!又来了一条,谭总的笑容僵在脸上,丑照一下子升级成了艳照!!!

他气愤的起身,刚卷了手纸,厕所的门被打开,一只手机伸进来,咔嚓!

谭宗明还来不及反应发生了什么,门外传来了盒盒盒盒盒的欢畅笑声!

手机咻的一声,然后谭总看到了自己在马桶上一脸茫然的神情……

【赵启平!!!】谭宗明打开门怒吼道。

咔嚓——!!!

珍贵一刻,瞬间记录!

【盒盒盒盒盒~~~~】

tbc 小恶魔平平上线😈 😈 😈

ps:这里会掉落一个楼诚求婚的番外

1、《上错床 嫁对郎》预售链接

2、安格尼斯的楼诚文集 戳~

3、已完结男朋友系列再刷预售链接 



评论(43)

热度(3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