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婚前婚后第二部20

男朋友系列三本套装请戳: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7862185606

李熏然觉得自己仿佛置身在一片暗狱火炉中,周身火烧般的灼熬着他,他拼命的往前逃……

可是,那痛楚总是能追上他……

他总是隐约听见……赵启平的抽泣声,这个笨蛋怎么变哭包了?

他听见汪曼春说,他熬的太久了,把身体熬坏了,那些器官怎么经得住这么扛……她的动作很温柔,她总是在中午的时候来,然后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替他换药,清创……

他听见景琰也来了,他什么也没有说,总是握着他的手,握着很久很久,陪着他……他的手温暖而有力,一点也不象冰冻了一千年的人……

老胡却说,景琰你瘦了……是的,他也来了,可是这个大嗓门的声音里满是疲惫,再后来变得沙哑……

老谭不怎么来,他有带晨晨来看望他,宝宝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说,熏然叔叔快点好起来!晨晨真可爱,好想起来摸摸他的头,捏捏他肥嘟嘟的小脸蛋……

还有他,他总是很晚很晚才来,这时候世界已经变得很安静,很安静……他会很小心翼翼的来,一个人来,给他擦身,给他洗脸,给他擦拭干裂的双唇,给他吹拂身上的伤痕……那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因为他总是在深夜到来,李熏然总是从日落就开始期待,他仿佛能看见天上太阳下山和月亮升起的轨迹。他很难过,很自责,很伤心,恨不能替他痛,李熏然能想像他脸上的表情,他想伸手抚平他眉间的褶皱,他想抱住他,告诉他自己没事……

他多么希望他们能像过往那样,凌远狠狠的教训他一顿,他撒娇讨饶,然后嘿咻嘿咻的和好……


几天后,凌远抱着满身伤痕的李熏然出院了,李熏然很虚弱的把头靠在凌远的肩膀上。凌远很温柔的把他抱回家,拉着他的手,极尽呵护抚慰,就连吃饭都不让李熏然自己动手,一口一口的喂到他的嘴边……他会亲吻他的额头,他们依偎在一起看电视,他们一起醒来……

这些照片被放到谢霏面前的时候,他不可思议的看着一遍又一遍翻看,那些温柔的表情,满是爱意的眼神和心疼的皱眉……那是深爱着李熏然的凌远……

[这不可能……]谢霏一脸不可思议,仍然不愿意相信

[这是事实,你输了,谢霏……]

[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

[你不了解他,他是个固执任性的小孩……你这种,失败的试验品,又怎么会懂?你对他的仰慕只是基于你看到的凌远,而且对他的爱,是硬币的另一面……你,看不到……总之,你输了……而且,输的很彻底,他说,他不想再看到你,他厌恶你,他不屑你这种龌龊的手段……]


后来,每天准时报到的人只剩下了汪曼春……

赵启平每次匆匆的来又匆匆的走……他变得很忙碌很忙碌……

景琰还是会握着他的手告诉他今天吃什么,今天的菜有老母鸡汤,和炖鸽子汤,如果你再不醒,我就都喝掉了……最后他说,熏然……你醒醒吧……

这几天连老胡的大嗓门都听不到了,他变得沉默……他甚至能感受到他身上散发的那种无能为力的哀伤……好怀念他的大嗓门啊,他怎么了?

老谭后来只出现了一次,他听见他和赵启平在走廊里争吵,他听得出赵启平很生气,却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启平怎么了?他和老谭为什么要吵架?……明明我已经快好了,可是他为什么要哭得那么伤心……

而那个人,已经好几天没有出现了……他去哪儿了?为什么不来看我……生着病的夜晚是最难熬的,从那天开始, 他的期待变得胆战心惊,他怕他再也不出现……每一次开门,他都小心翼翼的听着脚步声,却一次次的失望……在无尽的黑暗中巡回往复……

李熏然的病情变得反复,时好时坏,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终于醒了。

手掌传来的温暖让李熏然知道,身边的人是萧景琰,他努力的睁开沉重的眼皮,眼前朦胧的画面渐渐变得清晰,[景……景琰?你的头发……?]

那么长的头发怎么剪了?

他再一个个看过去,旁边是老胡,看到他醒了,正要出去叫人,赵启平已经迫不及待的冲了进来,医生来了,来的不是他,进门的是汪曼春。赵启平的脸色憔悴不堪,看到李熏然真的醒了瞬间又红了眼眶,他的后面跟着汪曼春的汪曼春在检查李熏然的情况

可是……[凌远呢?]


海风吹拂伴着咸咸的味道,凌远看着眼前的夕阳,憧憬着大溪地某个不知名的海岛,身边的人递上香槟,他抬手接过,喝了一口,[谢霏呢?]

[在楼下,跪着向你的未婚夫赎罪,如你所愿,他再也无法爬上来了……]

[没想到当年他逃脱的了你魔爪,如今还是死在你手里]

[你想要的,我都会为你实现,一如既往]Tomas手里的酒杯碰撞到凌远的, 发出叮的一声脆响,

[我没叫你杀了他,随便杀人是犯法的……]

[呵呵,你还是没变,你什么都不用做,因为你知道事情会朝着你心里所想的方向发展,即使你总是用否定来掩饰你心中的喜悦,就像你现在所表现的,你仍然爱着他,你却已经不爱他了,是不是?]Tomas直视凌远的双目散发着异样的光彩,他继续说道,[选择性的遗忘……这是多么令人羡慕的一件事情,无论是多么痛苦的事情,都可以当作是一场梦……凌远,你很聪明,总是一学就会,你是大脑的主人,难怪当年教授说什么也要把你拉进来……他们和我一样,看到你的内心,和我们一样,孤独!]

[遗忘是一种逃避,我现在已经不需要了,我早就已经不需要了,如果我们都活在过去,又怎么看得到将来呢?]

凌远试图阐述自己的观点,可是Tomas完全不听他的话,自顾自的讲述着那些他自认为是真理的谬论,[能控制人心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情,而你做到了,你改变了他们的思维,你让他们都服从于你!]

[那是在特定的环境下……]

[在特定的环境下你释放了真实的自己!人类的天性是越接近真理就越是害怕,当代社会每一次的迈进都是踏着鲜血的!]

[你踏着的是无辜的人的鲜血!]

[当我站在高处,我希望我身边站着的人是你!]

[我不想和你站在一起,无论是哪里,而且我的身边已经有人了!]

凌远叹了口气没有再说话,他觉得已经无法和眼前的这个走火入魔的人沟通。

[你只是被一些你自认为是爱的东西禁锢了,你就像被困在牢笼中的路西法,只要你愿意,整个天堂都将会是你的……]

凌远嗤笑了一下,他的天堂哪里都不是,只有在李熏然身边,[……你嘲笑的看着牢笼中的我,却不知真正被禁锢的人是你自己,你收手吧,警察很快就来了,你逃不掉的……]

[呵呵……]Tomas突然笑了起来,一开始只是浅浅的笑,后来变成大笑,最后他仿佛是得到了至上的宝藏那样狂笑,[凌远!果然我最了解你,看来谢霏也能死得瞑目了!]

那笑声让凌远觉得毛骨悚然,他觉得是时候离开了,警察应该快到了,他把酒杯放下,想要离开,Tomas拉住了他的手想把他拉进自己怀里,凌远反手用力甩开了,[我赢得了带走你的权利不,你一直是属于我的,十年了,十年来,每一天,没有一天,我不思念着你……现在我们会永远在一起,上帝将见证我们的永恒……]


一圈圈的浪涛涌来,拍打着礁石翻起白色的浪花发出轰鸣声,伴随着爆炸的轰隆声,中庭的地下室被震得摇晃,萧景琰就着被铐在墙壁上的姿势踢翻身侧的两个保镖,然后抓住水管,用脚抵住墙壁然后硬生生的把铁锈的水管从墙壁上掰下来,借着反弹力,他一个后空翻,着地时抡起铁管把刚爬起来的两个保镖一击打倒在地。

他从下面出来的时候,定上再次传来巨大的轰鸣声,第二波爆炸燃起了熊熊的烈火把天空染成了红色,爆炸产生的巨大气浪把一个身影从二楼的阳台冲出来,坠入悬崖下的大海中……

[凌远!!!]

萧景琰所在的中庭和顶上的别墅之间还有很长的一段台阶,时间已经来不及了,他跳到旁边的悬崖上,徒手借力蹬踢攀上阳台,寻着凌远落水的大致方位跳了下去……


[后来,幸好黄警官也及时赶到,才和景琰一起把凌远救了上来……爆炸把他冲出悬崖,他的头撞到礁石,再加上那时候海浪急,找到他的时候溺水时间太长……再加上脑部有血块,所以他才会到现在昏迷不醒……]

李熏然隔着玻璃看着加护病房内的凌远,他静静的躺在那里,就想睡着了一样,他的额头缠着白色的绷带,身边各种仪器发出滴滴的声音。

[我能进去看看他吗?]


赵启平替李熏然换好衣服,推到他的轮椅来到凌远的床边,[医生说,再观察两天,如果没有其他特殊情况就可以转去普通的病房了……]

[嗯,他一定会醒的!不然下个月我和谁结婚去……你是笨蛋吗?把自己搞一身伤是为了胳应我让我难过吗?现在好了,两个大花脸,丑死了……还一直嘲笑我撞到头,你倒是好,撞一下就起不来了,看来以后你的脑袋需要多磨练磨练,省得撞一下下就不行……哎……讲话好累啊……我拉着你的手吧……启平说我得走了……我先走了……明天再来的时候你最好给我醒着!

  对了,我睡着的时候,景琰就一直拉着我的手,某些人只敢晚上偷偷的来,还哭鼻子,你快点起来让我嘲笑你一下……说到景琰,你怎么哄的人家把头发都剪了?老胡肯定心疼死了,你快点起来给人家一个交代啊……老胡的手艺不错,医院的饭菜那么难吃,多亏了他,不过我还是最想吃你做的……你再不醒,我就越来越瘦了,屁股上的肉都没了……启平还说你们医院食堂挺好吃的,今天给我打了员工食堂的饭,我觉得你们虐待病患,凌院长,我想吃番茄炒蛋了……对了,我还有件很重要的事情瞒着你,不过如果你不醒的话,我就不告诉你了,所以,我警告你你给我快点醒……]


这两天,李熏然醒来就往楼上加护病房跑,赵启平推着他,仅有的探望时间里,除了他之外,再没有别人来过。朋友们都把时间留给了他。老胡说,哼,让他把我景琰的头发剪了,快出来让我看看他光头啥样子。谭宗明说,这家伙不醒医院谁来管啊?别想推给我们启平啊!

而李熏然的身体情况也不允许他过多的坐在轮椅上来探望凌远,不过他这几天很配合治疗,身上的伤口都已经开始结痂了。

赵启平特地找了个最大最好的病房,把两个病患安排在一起,并不怀好意的叮嘱李熏然不许对未苏醒的凌远做羞羞的事情,李熏然被他说笑了,就他俩现在站都站不起来的样子,能摸摸小手已经是最大的极限了,不过他苍白的脸上终于浮现了一丝红润。

第三天,在期待中,凌远被转到了和李熏然同一个高级病房中。萧景琰和胡八一早早的就来了,前前后后替李熏然收拾东西换病房,赵启平上上下下打点凌远的事情。

可是奇怪的是,原本人很少的高级病房区域多了很多陌生人,尤其是他们的病房周围。他们进进出出的一开始也没有注意,最让李熏然奇怪的是,出事到现在都没有看到的凌老院长,他带着一脸凝重的面色出现了。

男朋友系列3《婚前婚后第二部》预售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7502718179


评论(30)

热度(325)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