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58


(封面1完整版BY:ksama)
《上错床 嫁对郎》预售链接

安格尼斯的楼诚文集 戳~

已完结系列:男朋友系列再刷预售链接 

——————————————————————————

门外传来了急促的敲门声,这砰砰砰的声音一听就知道外面的人肯定是明台,赵启平伸手拉住明诚的袖子,抓紧着被子,显得很害怕,明诚安抚的拍拍他的手,说道【别怕,有我在】

门一开,虽然情热的气息已经被灌进来的冷风吹散,但味道还是冲得明台一愣,明台看向明诚身后的床上, 果然赵启平蜷着躲在里面,只看到埋在被子里的一点头毛,看不到脸。

【阿,阿诚哥,他,他没事吧?】

【你说呢!】明诚说着把明台往外推了一步,然后关上身后的门,【你做了什么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

【阿诚哥……他没事了吧?】明台看着明诚不悦的脸色,心里对房间里面的人开始有了点愧疚。

刚才他大哥明楼的话如同醒醐灌顶让他终于明白那么多年来,他的两个哥哥之间由来已久的那种难以名状的情愫是什么,以前他小的时候不懂,以为阿诚哥像他一样,对大哥有点怕又有点敬畏,后来大一点了,他的两个哥哥之间仿佛有了自己的小世界,一开始他以为是自己年纪小所以和他们有代沟,现在终于明白,感情的世界,三个人,总有一个是多余的,而他就是那个多余的,楼诚之间从来就没有第三个人可以插手。而房间里的人,和他一样,是个炮灰而已。比起刚刚逝去的“初恋”,明台更着急的是他在赵启平房间里动的手脚,来不及伤心难过便跑了过来。

明诚见明台的脸上已经露出了愧疚的神色,想他知错了,只要他不再针对赵启平,当下也不便多苛责他,毕竟明楼刚才的话,让他现在对着明台都有些尴尬。

明台见明诚冷着脸,便讨好的说道【我以后不会为难他了,家里没吃的,我准备叫点外卖,你……叫他一起下来吃点吧……】


北京城的黄圈圈里,皇城根下最昂贵的地皮上为数不多的四合院里,明家兄弟几个围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面前的茶几上,炸鸡啤酒、芝士披萨、可乐、皇堡、墨西哥卷饼……能想到的垃圾食品应有尽有摆满了一桌子,大冬天的,唯一的热饮是一杯冲调的麦当劳奶咖,明诚拿给了赵启平,赵启平喝了一口,甜到齁,便拿在手里暖暖,也不喝了。

【你就给我们吃这些?】明楼指着这一桌子快餐问道。

明台拿起一个最大的双层牛肉汉堡,剥了半边外面的纸,主动递给赵启平,然后对明楼说道【你不爱吃别吃,有钱自己买去!】

明楼扔给明台一个白眼,外面在下雪,没人高兴再跑出去,他拿起可乐喝了一口,里面不知道放了多少冰,一口下去透心凉,凉到太阳穴发涨。旁边的明诚见了,起身去厨房泡咖啡。

明台心里酸楚,见旁边的赵启平也一脸难下咽的样子便小心翼翼的问道【我给你去泡个热巧克力好不好?】

明台刚才主动递给他汉堡,赵启平略感意外,勉强接过已经很不习惯,对这个刁蛮的小少爷,他觉得自己还是躲得远远的比较好,现在这又是要主动给他泡热饮,赵启平心下打鼓,不知道对方又要耍什么花招,可是他刚想摇头,明台已经站起身去厨房了。

桌子上终于有了冒热气的东西,原本就过了饭点,时间也不早了。赵启平勉强咬了两口手里的汉堡,便吃不动了,以前刚在医院上班的时候,加班经常会吃这些外卖快餐,久而久之赵启平对这些东西都吃厌了,可是现在在别人家里,他又不好意思不吃,便小鸟啄食似得一口咬一点。


明镜回来了,由远及近高跟鞋的声音敲打在在座的明家三兄弟太阳穴上,赵启平能明显的感觉到他们三个人都很紧张,雍容华贵的她一走进来,三个人都起身相迎,赵启平也跟着站了起来。她的目光从他们四个人一一瞟过,最后停留在明楼脸上问道【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一个多……】

啪!!!

明楼话没说完就被明镜结结实实的扇了一个耳光!

在场的其他三个人都吓了一跳,不过明台是看好戏挑眉,赵启平是被吓到的。

这一家子人戏好足啊!这又是唱的哪出啊?赵启平看向身边的明诚,只见他一脸心疼,嘴唇微微颤抖,又大又圆的眼睛快哭了,赵启平一直觉得明诚是个强大又温柔的人,这还是第一次见到他这样的表情。

【你心里还有这个家吗?】明镜高声质问道。

【大姐,这件事,我等会儿慢慢跟你解释,我……】

【还有你!】明镜理也不理明楼,把枪口调转向了明台,【小方介绍给你挺好的,你干嘛不要人家?】

【我,我不喜欢他!】

【那你喜欢谁?!……年纪也不小了,整天满世界跑不知道在干嘛,净知道玩儿!】

明镜一通话把正得意的明台给泼凉了,他这回倒也义气,一听明镜的口气就知道小方和毛熊私奔的事情还没爆,估计是拿自己当挡箭牌,看在那天请他喝茶的份上,明台也就认了。

赵启平感觉到身边的明诚明显战战兢兢,因为下一个就轮到他了,果然明镜把目光投向了这边,不过越过明诚,落到了他的身上,赵启平一哆嗦。

好在明镜语气没有了刚才的严厉高昂,话语也柔和了许多,指着满桌子的吃食斥责道【我们明家是要破产了吗?没饭给你们吃吗?就吃这些?!你看看你们俩,一个比一个瘦!】

眼看着明家三兄弟在明镜这个大姐面前像三只金毛,被训得一声不吭,赵启平心里对明镜也是又敬又怕。

最后明镜朝明楼使了个眼刀,明楼便夹着尾巴跟在后头乖乖上去了,明诚在后面可怜巴巴的目送,就怕他大哥再挨打,可又不敢跟上去,明台看着心里泛苦,转身离开出门,赵启平上前轻轻的拉拉明诚的衣袖,安慰他。


【说吧,你把我叫回来演这出戏给汪曼春看,到底是想干嘛?】明镜脱下手套,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一边的明楼在给她端茶倒水。

刚才明镜那一巴掌可是实打实的,明楼到现在脸还在疼,不用想,明天一定很好看,他讪讪笑笑道【您这演得也太逼真了……】

【怎么?你明大总裁不是一向崇尚做戏做足么?】

【是是是,那个大姐……明台跟您电话里是怎么说的?】明楼小心翼翼的试探性问道,【这小子是不是又在乱告状了?】

【哼,你怕他告你什么状啊?他跟我说家里来了个新人,阿诚的未婚夫……那这件事情你怎么看?】明镜故意把皮球踢给明楼,看后者一脸等着的样子,她不着痕迹的笑了笑。

既然明镜问了看法,明楼也不拐弯抹角,【大姐,我觉得阿诚现在结婚还太早,您一直说我们三个人里就数阿诚最贴心最懂事,我怕您舍不得……】

【哦?是我舍不得还是你舍不得啊?】

【大姐,我呃……】

【你也不可能把他一辈子捆在身边啊!】明镜打断明楼一下子嗓门大起来,义正言辞的教育道【阿诚虽然是领养的,但是那么多年来,我们都是一家人了,你不能老把他当你的仆人啊!】

【…………】

【虽然他是听你的话,是在我们明家给你打打下手,但是迟早也是要自立门户的呀!早点结婚有什么不好的?】

明楼点头如捣蒜,却又无法反驳,心里憋屈的咆哮着,可是面上还是听从教诲,寻求折中的办法,【那他比我和明台都早结婚,您觉得合适吗?】

【那你要是觉得不合适,你也赶紧找一个呗!】

【……关键是我觉得那个赵启平不知道靠不靠谱……】

【阿诚觉得靠谱就好!我听明台说是个医生,那肯定是高材生啊,脑袋瓜子聪明,这长相嘛,我看就是瘦了点,生孩子的话得要好好补补,你看看你们给人家客人吃些什么东西!真是丢我们明家人的脸,你们都来北京了怎么不把阿香也带来呢?】

【…………那个……大姐,阿诚生小孩,现在好像早了点吧?我觉得过两年……对!过两年,生个猪宝宝,我看不错,大姐您觉得呢?】

明镜挑眉反问道,【阿诚生小孩你也要控制啊?你这个态度就很有问题啊明楼!我告诉你,他是你弟弟,不是你仆人,生孩子不需要你批假条的!】

【……………………】

【我倒是想你们仨谁快点给我生一个大侄子抱抱,现在看来阿诚是要第一个有了~你和明台也要抓紧啊!别磨磨蹭蹭的!】

【是是……不如您给我挑挑?】

明镜见明楼肯去相亲,自然便一口答应了,这个话题终了,她转而问道【你和姓汪的又是怎么回事?】

【啊?哦……这件事是这样的……】


在明镜那边谈了一个多小时明楼才回到自己书房,他大姐不仅扇了他个耳光,还给他心上用砖头砌了堵墙,压着他胸闷得密不透风。

一进门明诚就等在那里,急急忙忙的走过来,看得出他从刚才到现在一直坐立难安,明楼心里总算有点安慰,幸好有人和他一起分担着。

明诚上前接过明楼脱下的外套,关心的问道【没想到大姐还真打你……刚才她又骂你啦?】

【恩……哎,狗血淋头啊,就差没再挨一顿打!】明楼故意装可怜的说道。

明诚伸手摸摸明楼的脸,心疼得快哽咽了,【也不知道等到我们的事真相大白的时候,大姐会不会饶了我们……】

【要不……你去跟她说说看?】

【别别别,你都这样了,我再去,那就是牺牲……】

明楼坐在沙发上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扶着额头,说道【我现在有点后悔当初……为什么要把你伪装成Alpha,不过……再给我选一次的话,我还是会选择保护你,只是……】

明楼没说下去,明诚已经温柔的抱住了他,闷声问道【大哥……是不是大姐说什么了?】

【大姐没说什么,可能是我自己多想了,但我总觉得……大姐她有点故意的?】

到底是姐弟连心,明楼总觉得在明诚的婚事上,明镜的态度有点奇怪,可是哪里奇怪,他又说不上来,倒是他情急之下差点儿暴露了。

【大姐她发现了?!】

【没有没有……你别慌!我就是在琢磨……】明楼收紧了环住明诚腰的手臂,在他耳边压低了声音说道【我琢磨着好久没翻书了,要不……今晚翻翻?】

明诚正着急上火,听明楼这么一说,俊脸怒嗔道【翻你个大头啊!你还有心思想这些!】可是骂完看到明楼的脸,心又软了,连带着语气都变得踌躇,呢喃道【家里那么多人……】

【可是我想复习复习,温故而知新嘛~】

tbc

那个……大哥啊,我想问你借本书~啊?!不是借眼镜片啊!!!啊——呃——(卒……

ps:文中加粗部分涉及伪装者原剧台词,感谢大家指出!

评论(46)

热度(388)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