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59

深夜的明家,飘出阵阵鸡汤的香味,赵启平的房门外传来轻微的敲门声,他以为是明诚,可是请进来的却是明台。

明台的手里端着刚熬好的鸡汤,床上的赵启平见到他时明显的瑟缩了一下。

【见你晚饭没怎么吃,我给你熬了汤,喝点吧……】

【谢谢……】赵启平手下了但放在手里并没有喝,他见明台不走,又说道【我会喝的】

【可是我炖了两个小时,我想看着你喝下去!】明台任性的说道。

可是他这么一说,原本就不想喝的赵启平现在更不敢喝了,只得叹了口气无奈道,【小少爷,其实我心里有爱的人,但是我和他这辈子注定无缘,你说的没错,我来明家是因为钱实属无奈,我无意于跟你争你的阿诚哥,所以……】

赵启平越是这么说,明台心里越是愧疚,赶紧打断了他的话,【行行行!你说的我都知道,你快把汤喝了吧!】明台见赵启平不说话了,便从他手里夺过碗,迫不及待喝了一口,烫得他直哈气,嘴唇都快冒泡了,【你看!没毒吧!快喝了吧,大姐说你该补补,这个任务以后就交给我啦!】

赵启平用怀疑的眼神看向明台,仍不接过碗。

快十二点了,他原本都准备睡觉了,屋子里只开着台灯,他穿着米白色的睡衣靠在床头,柔和的夜灯下看着宁静乖巧,明台有种自己欺负弱小的罪恶感,心里发誓以后一定好好对他。

赵启平放在被子上的手边感觉微微一热,低头一看是明台悄悄把碗放在那里,他把手缩走了。明台无奈道【以前的事都是我错了,我真心向你道歉,您就大人不记小人过,原谅我呗?嗯?你看,再不喝汤都凉了……】

明台一边认错一边哄着赵启平,见对方放下了戒备,脸色有所缓和又递上了汤,可是……

【你喝过的,我不要……】赵启平小小声说道。

搞了半天是嫌弃他口水脏啊?!

明台刚想发作,可是看到赵启平一脸故意的小样儿,又马上气不起来了,反而心底软软的,像被那双圆圆的小鹿眼击中的感觉,他认命的说道【好吧,我给你重新盛一碗!】

明台站起身,又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赵启平,可是对方见他一回头马上缩了一下拉起被子挡住了半边脸,只有两只漂亮爪子和一对大眼睛露在外面,明台也是一愣,转身走到门口想想,难道他这是怕我一碗汤泼过去?我勒个去!我有那么恶霸吗?!


明台在厨房里碰到了寻味而来的明楼,穿着睡衣的他正在偷舀他的鸡汤,明台从他手里夺过勺子,说道【要喝自己炖去,这些都是我的!】

【你阿诚哥肚子饿了,我给他盛点……】

不说明诚还好,说到明诚,明台就来气,鄙视道【你们大半夜的不睡觉还一起吃夜宵?哼……也不怕被大姐发现……】明台说完就连汤带锅一起给端起来。

【哎你!这……】

【我炖给你们家阿诚的老公补身子地~!】

明台扔下这句话后飘然上楼,留下拿着勺的明楼在厨房。

明台带着锅鸡汤回到赵启平的房间,发现床上的人已经靠在床头睡着了,小心翼翼的把他的靠枕拿走,替他盖好被子,明台起身准备离开,可是看到赵启平睡着的侧影,他又挪不开脚,轻轻的在床边坐下,呆呆的看着赵启平出了神,知道他长得好看,五官精致,尤其是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可睡着了却又如此乖巧,明台想到赵启平昨天在后花园怼他的情形, 那微挑的眉,略扬起的嘴角,似乎有什么在压抑他飞扬跋扈的性格,还有他偷吃冰糖葫芦时孩子气的样子……明台看着赵启平,不知不觉的,看入了迷……

赵启平一早醒来看到床边有一个锅,吓一跳,看到锅边睡着的明台,吓得不敢动。

早饭是香喷喷的鸡汤面条,一家人一起吃早餐是明家的惯例,不过今天明楼不在,他一早就带着脸上的伤找汪曼春演戏去了。

【我们明台啊长大了,昨晚我就闻到这鸡汤的香味儿了!阿诚啊,是该给他找一门亲事了,小方他不喜欢,那你就再找找还有哪家合适的!对了,你既然要和小赵结婚了,你俩就别睡两间屋子了,小赵的客房里不带浴室,让他跟你住一间不就行了?】

【是,大姐……】

【小赵啊!你别客气,就当在自己家】

赵启平见明镜跟自己说话,小心乖巧的应和着,碰巧又看到明镜旁边的明台朝自己挤眉弄眼,赶紧转移视线。

明家的人都来了北京,还要小住几日,自然阿香也不能拉下,明镜嘱咐明诚,下午去机场接阿香,而她和明台则想带着赵启平一起出门逛街采买,但赵启平以身体不适的理由婉拒了。


没有了明台的针对,赵启平在明家的日子总算变得平稳,明家人都对他挺好的。尤其是明台,不惜血本的买了各种冬虫夏草海参灵芝回来,让明诚给他各种煲炖品补营养。

赵启平好奇的问过明诚,他为什么会煲那么多东西,明诚告诉他,以前很小的时候有一次意外有了,那时才二十不到,年纪太小不注意,孩子不小心掉了腰酸得直不起来才知道,把他大哥给吓得,所以有点经验。

短短几日,明台又出去相亲了两次,都无疾而终,而他对赵启平的日益关怀也让赵启平感谢在心,却又不得不时刻和他保持距离,聪明如他,自然知道明台对他的心思。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明楼,因为自从那天之后,他一直和明诚睡在一起,想必明家大哥的醋意不会少,不过近日里他很忙,赵启平几乎没跟他打上照面,有时候连明诚也不在家,明镜天天出去会友,反而是明台一直有意无意的陪着他。

连下了几天大雪,外边白茫茫的一片,赵启平坐在窗边看着外面的雪景,他从小长在上海,见到雪的次数,屈指可数,他很想出去打雪仗,可是又不敢开口,明台仿佛看穿了他的想法, 问他是不是想去打雪仗,赵启平摇摇头,嘴上拒绝了,可他一脸向往的表情出卖了他。

明台自然而然的拉起赵启平的手,赵启平挣脱不开,被拉到楼上房间,套了羽绒背心帽子围巾手套,两人跑到院子外面,脚踩在厚实的雪堆上,咔吱咔吱的声响,赵启平的脸上已经不由自主的露出了笑容。

空地上两行脚印是他和明台的,白皑皑的雪抱成团,砸到脸上冰凉透心,赵启平像孩子一样玩得很开心,明台第一次看到赵启平笑得那么开心,耀眼又明亮,趁玩得开心的时候他忍不住上前一把抱住赵启平,两人重心不稳,滚倒在雪地上。

明台怕赵启平冻着,可又舍不得放下怀里的人,扣着手臂里的腰身使劲一转,让翻身赵启平压在了他的身上,两个人都没有注意到一辆轿车驶进了窄巷里,慢慢开到门前……

赵启平压在明台身上,挣扎着要爬起来,可是明台却不想他那么快起来,他们俩靠得很近很近,近得明台都能听到自己隆隆的心跳声,那双圆圆的眼睛里带着惊慌失措,近距离看着,更美了!

趁着明台愣神,赵启平快速的爬起来拍拍身上的雪,这才注意到了身后的轿车,而从车上下来的人竟是谭宗明!

tbc

《上错床 嫁对郎》预售链接

安格尼斯的楼诚文集 戳~

已完结系列:男朋友系列再刷预售链接 



评论(111)

热度(389)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