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122

因为春假+生日,从三番到vegas一路太忙,现在才有时间摸电脑,跟大家说声抱歉,祝大家周末愉快!么么哒!但愿大家还木有忘记我,再次(づ ̄ 3 ̄)づ么么哒!!!

————————————————

安格尼斯的120万字楼诚文集

新的小短篇:【楼诚衍生】地主和财主家的儿子凑一对

新坑:【凌李】Ftutre & Past

前情目录:12345678910

111213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

41424344454647484950

51525354555657585960

61626364656667686970

71727374757677787980

8182、8384、8586、87888990、

9192、93949596979899100

101102103104105106107108

109110、111112、113114115、116、

117118、119120121


自从在凌远和李熏然家听到自己和庄恕正在闹离婚的事情之后,季白对庄恕的态度有些变了,他表面上装作不动声色,但久而久之庄恕还是感觉到了,不知情的他以为是实际年龄和思想年龄在现实的差距在这段时日里给季白带来的迷茫和困惑,他变得更加倍的疼他,想要帮助他度过这段适应期,但似乎效果不大,季白并不太领情。

凌远在李熏然的建议下找到庄恕谈起关于季白的事情,庄恕把最近的种种告诉凌远后,凌远感叹道【你活该!谁叫你当初不冷不热的给他看脸色,现在风水轮流转了吧!】

庄恕却在怀疑,【他会不会是想起什么来了?】

听庄恕这么一说,凌远想了想,【有可能……要不你问问他?】

庄恕摇了摇头,【他如果不想说,我问了他也不会告诉我的】

凌远扔给庄恕一个白眼,说道【照我说,天天跟你睡在一起的人,还需要问吗?你自己难道感觉不到吗?】

庄恕回想起季白最近的种种,无意间看到季白看着他若有所思的样子,两人偶尔亲昵季白也不像之前那般猴急着想要把他推倒,平日里女儿睡在他们俩中间,不知不觉竟没了在医院时的蜜里调油……庄恕感觉到季白有心事,但是不是恢复记忆想起了什么,他不能确定。

【那要不这样吧,我给他做一次催眠,看看他是不是已经想起来点什么了?】凌远提议道。


【催眠??!!】

季白惊讶的问道,他脑补了凌远拿着一个手表在他面前左右晃动的情形,感觉神神叨叨的,他皱起眉头问道【靠不靠谱啊?有这办法不早用?】

【因为之前因为重击而造成的淤血已经散了,理论上来说物理性的创伤已经恢复了,其他一些指标也没有问题,所以凌远觉得你是应激性障碍所导致的记忆缺失……】庄恕解释道,他看着季白的眼神变得温柔,接着说道【其实你恢复记忆与否对我来说不重要,你就是你,但如果你想起什么了,一定要告诉我!】

季白点点头。

庄恕又问道【最近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吗?】

季白摇摇头,却又迟疑的问道【催眠的话能让我都想起来?】

庄恕表示不一定,【你不要勉强……】

【你希望我恢复记忆吗?】季白打断庄恕的话问道。

【顺其自然……】

【说顺其自然的是你,叫我去催眠的也是你,其实你心里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希望我恢复记忆,对吗?】

【那你自己呢?你想恢复记忆吗?】

季白犹豫了,十七岁的他从醒来的那一刻开始,早就无可救药的爱上了自己的老公,百分之七十的庄恕是极致的温柔,百分之二十是霸道,还有百分之十有点毒舌,既成熟又有魅力,是个成功的男人,而自己只是个高中生,确切的说连高中生都不如,他的皮囊早没有了当初的青涩和稚嫩。现实就是如此的残酷可怕!

不知从何时开始,季白开始总是做着同一个梦,他走到了断崖边,前面是无底深渊,悬崖的另一端站着一个模糊的人影,远方是路,他看不清楚,迷雾中的那个人好像自己,他要走下去,就要跨过眼前的黑洞,摔得粉身碎骨……他趴在悬崖边,使劲的往下看,想看真切下面究竟是什么,可是那里一片漆黑,而对面的人却一直在无声的催促着……

懦弱逃避从来就不是他季白的风格,他选择要面对的,谁也无法阻止。

【催眠的时候你也在吗?】季白问道。

【你不希望我在的话,我可以不在,不过,你为什么不希望我在呢?】

季白没说话,心想你还真是麻烦,盯起人来死缠烂打……

虽然季白没说,但他的态度让庄恕知道,他并不希望他在场。第二天庄恕把季白送到凌远办公室便借口回避了,碰巧的是医院里其他同事告诉他,今天有一个特殊的客人要来,指名道姓的要他相迎,庄恕便去了。


【怎么了?最近有心事?】

【你现在还有心思来管我?重色轻友的家伙……】

凌远笑笑,摸摸季白的脑袋,说道【我和老谭看着你长大……】

【少一副家长的嘴脸!】季白佯怒打断道。

凌远笑了笑,捏捏季白的脸蛋,【你现在还需要我们疼吗?都有老公的人了,谁结婚的时候说终于脱离了我们俩的魔爪?】

躺椅上的季白抱着膝盖,轻声说道【我是这么说的吗……】季白喃喃自语,对过去一点都没有印象,可与脑海中那片空白相对的是他对庄恕与日俱增的爱,尽管过去的十七年来,他都是一个人,可习惯了一家三口,两个人带一一的小日子,旧时光早就变得遥远,在最冲动的年纪爱一个人,习惯容易,改变难。

【我看你闷闷不乐的样子,多半又是为了庄恕吧?】

季白虽不甘心,但撇撇嘴,默认了。

凌远继续说道【你啊,这辈子碰到他算是栽了,一看你这脸,不用猜都知道,可最近你们不是挺好的吗?】凌远试探性的问道【又怎么啦?是不是想起来什么了?】

【嗯……】季白轻声说道【的确想起来一点……但是又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我出事之前,我和庄恕是不是在吵架?】

眼前十七岁的季白在反过来套他的话,凌远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说道【我和李熏然还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呢,这不他昨晚还为了婚宴蛋糕跟我闹,我说鲜奶蛋糕挺好的,他偏要冰激凌的,你说幼稚不幼稚,其实我知道他就是贪吃,所以啊,这过日子哪有不吵架的?吵吵闹闹的,一辈子不就这么过去了吗?】

【可你们会吵到分手吗?】季白问道。

凌远一愣,脸上的笑容略微有些尴尬,说道【怎么会分手呢?都要结婚了……吵个架也不至于分手啊?】

【结了婚还能离婚呢,怎么就不能分手了?】

【……你怎么了?】凌远微微有些叹息的问道,【有什么事连我都不能告诉吗?】

【凌远……】季白看着凌远,鼻子一酸,眼眶泛红,【我很喜欢他……可我觉得他并不喜欢我,也许一开始只是被动的接受我的喜欢,后来变得习以为常,现在……只是因为我受伤了,他心底的责任和义务……】

【为什么这么觉得?】凌远打断了季白的话,他坐在季白身边,把他搂进怀里,语重心长的说道【我认识的季白可不会坐在这里为了情情爱爱的事情愁眉苦脸的掉眼泪,你这是越活越回去了?你说的这些都是哪门子的胡思乱想啊?】

【可不是么,我是越活越回去了!我不知道庄恕是怎么想的!】季白推开凌远哭着说道。

【你以前也不会这样,你这样都不像你了……】

【那怎么样才是我?!】季白朝凌远吼道,【你们喜欢的,你们期待的人,根本就不是我!】

【庄恕他是爱你的!】

【这话不应该你来告诉我!】

凌远叹了口气,把倔强的季白搂进怀里,给他个肩膀让他哭泣,眼前的人突遭变故,而他们在不经意间流露出的都是对二十九岁的那个季白的期许,也难为了现在只有十七岁的他心里失衡。

庄恕离开后一直惴惴不安,在办公室写了几份病历报告就忍不住来到凌远办公室门口偷听,却不想听到了里面争吵哭泣的声音,他有些诧异的停住了脚步,蹑手蹑脚的打开门朝里面望去。

【要不要我去把庄恕叫来?】

【不要……】季白趴在凌远的肩头哭得泣不成声,【我不想他看到我这样……】

凌远安抚的拍着季白的背,像以前小时候那样轻轻哄着他,【哭吧,哭完了就好了】

庄恕悄悄的关上门,心里有点酸涩,此刻在季白最无助的时候,抱着他的人竟不是自己,因为自己并不是季白在心底最信任依赖的人,庄恕突然觉得自己很失败,以往的潇洒笃定,此刻灰飞烟灭,他自以为凭现在年长季白这些岁数,他很了解季白,然而并不是,当初他不了解二十九岁的季白,现在就连十七岁的季白他都不了解,排山倒海的挫败感压得庄恕喘不过气来。

身后传来同事的叫喊声,招呼他去门口,今天有个特别的客人要来。


季白哭完,发泄了一通,心情好了很多,没有刚才那么郁结,又恢复了冷静。

【好点没有?】凌远关心的问道。

季白抹抹眼泪,点点头,正色的看着凌远,问道【无论我做什么决定,你和老谭都会支持我的对不对?】

凌远一愣,眼前倔强的人让他想起了很多年前,缠着自己和谭宗明帮他追庄恕的季白,他点了点头。

只是这一次季白却说道【如果我要和他离婚,你们也会支持我的对吗?】

凌远张开口,刚想拒绝但看到季白的神色,他又说不出口了,他想说什么,但最终再次点了点头,因为眼前的人是季白,他的决定,他的想法,从来没有人可以左右。凌远有些疑惑的看着眼前的人,一时间竟分不出他到底是十七岁还是二十九岁。

【我能问为什么吗?你那么喜欢他……】

【就是因为我那么喜欢他,每次都那么喜欢他,可是他呢!我现在这样的情况对他来说是个累赘,他现在爱我,但我没有信心随着时间的消磨,他会不会离开我……】

季白的话让凌远鼻子一酸,他想到了那时为了去救李熏然和季白庄恕翻找手机定位时的无意间看到的历史记录,那三年里,每一天每一秒思念留下的足迹,眼前的季白忘记了,可是那留在心里的痛让他潜意识里再也没有安全感。想到庄恕幡然醒悟时的痛彻心扉,凌远垂下眼轻声说道【他不会离开你的……】

季白直接忽略了凌远的话,继续说道【无论我和他以后怎样,我都要把忘记的那些补起来,重新考警校,重新做一名警察!所有一切从头来过,而且这一次我没有那么多时间……过几天就是我三十岁生日了……】季白说到这里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凌远看着却一阵心疼,他拉着季白的手摇了摇头,说道【你不用一个人承担那么多,我和老谭可以帮你,不是非要做警察……】

【可我还是想做警察!】季白打断凌远的话说道【你知道的,我从小就想做警察!就当砍掉重练,而且这一次还有熏然可以帮我不是吗?】

凌远点点头,看着眼前的人重影交叠,凌远突然明白了当初季白为什么要和庄恕离婚,这个人骨子里的倔强从小到大都没有变,无论遇到多大的打击,都能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无论生活给予了他多大的挫折,永远抱着希望,积极面对的季白!

季白乖乖的躺下对凌远说道【好了!我们开始催眠吧!】

凌远笑着摇摇头说道【既然重新来过,何必再纠结在过往,就当过眼云烟,都忘了吧!】

季白笑了,一下从躺椅上坐起来,一边穿鞋一边嘀嘀咕咕说着也不想被催眠,被人入侵到脑袋里的感觉可不怎么好。

凌远的心里松了一口气,过去种种冷血如他都不忍回想,如今时过境迁忘了也好,若是回忆起来无异于用匕首在心上割开旧伤,让季白再面对一次血淋淋的过去,这实在是太残忍了!

【你们不会有什么事是故意不想让我知道的吧?】

【的确啊,现在的你可爱多了!哎~小时候可爱的人长大了特别让人头疼!】

凌远故意这么说道,引起了季白十二万分的好奇,在他的逼问下,凌远把上次季白把他和谭宗明还有楼诚二人抓紧警局的事情说了,又补充道【季队真是一点面子都不给,一点旧情都不念,让我俩好伤心啊!】

凌远的话终于把季白糊弄了过去,逗得他哈哈大笑,说下次再做队长还是要抓他!


季白离开凌远的办公室去找庄恕,可想着心事走着走着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随着出电梯的人群走到了大门口,心有所想就会看到自己想见到的人,正要转身再次上楼的季白一抬头看到庄恕正等在行政楼门口。他正要上前,只见一辆出租车停在庄恕的面前,上面下来一个女孩子,庄恕满脸笑意,热情的欢迎她,两人拥抱了一下,可是女孩儿却挂着庄恕脖子不松手。

季白顿时皱眉,小鹿眼都瞪圆了,鼻子里发出轻哼,这时他听到药房门边传来八卦的声音便马上不动声色的凑了过去。

【哟!这就是陆晨曦?她从国外回来了?】

【张医生你刚来不知道,这个陆晨曦以前就在我们医院,做了十年,后来出国深造,听说这次要调回来了】

【她和庄医生倒是挺亲的?】

【是啊,两个人可好了,她去深造那会儿还是庄医生帮的忙,以前医院里就传他俩是一对儿!】 

张华医生一听有故事立马踮起了脚尖要看个真切,【那庄医生他前夫不是还住我们院吗?】

【他们俩呀,都分开那么久了,之前庄医生不是还和赵医生在一起过吗?你忘记啦!】

【对哦对哦!不知道赵医生离职是不是因为他?】

【有可能……】

………………

眼看着庄恕和这位叫陆晨曦的女孩有说有笑的走进大楼,季白一脸冰冷,心里咬牙切齿,自己都成前夫了!好你个庄恕!风流本性不减当年!当年?哼!!!

【庄恕!】

季白小跑过去,周围的护士们见“前夫”来了,纷纷都在看好戏。

tbc

《上错床 嫁对郎》预售链接

评论(61)

热度(3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